无障碍说明

李荣浩是跑圈老司机 跑步曾帮他摆脱“死神”阴影

李荣浩是跑圈老司机 跑步曾帮他摆脱“死神”阴影

李荣浩

说起李荣浩,粉丝们总会不自觉地想起那首《模特》。其实,李荣浩就像他的成名曲一样,拥有八块腹肌的模特身材。

这不仅得益于他坚持健身,同时也因为他热爱跑步。

这几天,李荣浩就出现在上海,和跑友们一起体会了在上海的寒冷冬日中晨跑的感觉。

“我需要每天让自己有1个小时是在跑步的状态里。”跑步对李荣浩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说每天跑步的时光可以让他完全不考虑任何事,也可以在这段时间里产生创作的灵感。

跑步,成为词曲创作的灵感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李荣浩其实是跑圈里的“老司机”。

他说自己坚持跑步已经有八九年的时间了,一开始选择跑步的原因与大多数人一样——就是为了减肥。

“我有一段时间很胖,后来就开始跑步了,现在它已经变成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了。”

除了减肥,跑步对于李荣浩还有不同的“神奇作用”。有时候需要出国巡演,李荣浩会通过跑步的方式调整时差,甚至这项运动还能成为他创作的灵感。

“最近我有一首词一直写不好,我就边跑步边用手机打着歌词,现在已经完成一半了。”李荣浩说,跑步的时候自己的状态会与平时不太一样,这样反而能激发出灵感。

在平时的生活中,李荣浩有一半的时间都会在健身房跑步,但他更喜欢的还是在户外奔跑,“因为健身房比较快捷,但我肯定更喜欢大自然的感觉。”

不过,作为一个跑了近10年的资深跑者,李荣浩说自己暂时不会跑马拉松,“因为跑步只是我的一个习惯和放松的方式,所以没有想过再进一步去参加比赛。”

跑步,曾让他走出车祸阴影

其实,李荣浩能够坚持跑步这么多年,与他曾经那段骨铭心的经历不无关系。

李荣浩20岁时曾遭遇一场严重的车祸,当时他断了3根肋骨,其中2根插到了肺中,右腿也翻转180度,伤情危重的他甚至一度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脱离生命危险的李荣浩依然遭受着痛苦。为了取出肺里面的骨头,他整个人在手术台上被“劈成两半”,光是缝合就用了80多针。

“我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好的地方,那一年间我觉得自己就不是正常人。”在接受《非常静距离》的采访时,李荣浩曾回忆起这段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岁月。

一年之后,李荣浩伤愈出院,但他的肌肉萎缩,大腿甚至比手腕还要细,因此他决定通过跑步来恢复肌肉力量,而那段时间里,这项运动也逐渐成为他治愈心灵的“良药”。

除了李荣浩,她们都是严肃跑者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如今娱乐圈里越来越多明星开始跑步。不仅是李荣浩,他身边的朋友也都是十足的跑步发烧友。

众所周知,香港歌神陈奕迅与李荣浩交情甚好,而他的老婆徐濠萦更是娱乐圈有名的马拉松爱好者,甚至已经达到专业水准。

被跑友戏称为“肯尼亚徐”的徐濠萦刚刚在“亚洲最难”的港马中跑出了4小时16分的成绩,而她个人的最好成绩甚至达到了国家女子二级运动员的标准。

热爱跑步的徐濠萦经常拉着老公一起跑步,一身赘肉的陈奕迅对此也是叫苦连天,“我的体力不行,其中走了5K,只有2K是跑完的。”

另一位跑圈著名的明星跑者就是35岁的“元气少女”陈意涵了。

这位选择用跑步为自己庆生的明星同样热爱跑步,她的首个马拉松就是在上海完成的,用时为4小时57分。

从2012年开始接触跑步,陈意涵便再也没有停下脚步。她几乎每天的跑量在10公里左右,而长期运动让她的体脂只有11%,也许这正是她容颜不老的秘密。

娱乐圈还有一位“冻龄女神”近日人气颇高,她就是因《我是歌手》重新走入人们视野的张韶涵,已经36岁的她依旧看上去像个20岁出头的小姑娘。

让张韶涵保持年轻的秘诀同样是跑步。不过与大部分人不同,身型瘦小的她选择这项运动其实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健康,她甚至希望增加体重。

与李荣浩一样,张韶涵无论身处哪座城市都要坚持奔跑。此外,她还会通过练习瑜伽和舞蹈来重塑身型,“虽然再累还是要坚持每天运动的习惯。”

如今,张韶涵不仅通过跑步走出了人生低谷,腰间的马甲线和不老容颜也羡煞旁人。

就像她说的,“一直跑一直跑,跑向无止境。但如果累了就停下来歇一下,喘口气再继续跑,直到你满意为止,不要轻易放弃奔向你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