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收郑泫退赛礼 七进决赛将战西里奇

澳网-费德勒收郑泫退赛礼 七进决赛将战西里奇

费德勒第7次闯进澳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6-1/5-2领先的情况下收到了韩国大黑马郑泫的退赛大礼,第七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在之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今日面对之前淘汰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德约科维奇等名将的郑泫,费天王开局就占据了绝对主动,郑泫在第二盘请求医疗暂停之后很快宣布退赛,费德勒得以自动晋级。

2.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费德勒凭借自己全面的技术能力完全压制了郑泫,双方的差距一目了然。

3.这是费德勒第7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之前他在澳网决赛中的成绩是6胜1负,唯一输给的对手是09年的纳达尔。

精彩回放

今日墨尔本是阴雨天气,因此罗德拉沃尔球场关闭了顶棚。首盘比赛中,郑泫率先发球,费德勒在首局就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郑泫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反手回球失误完成破发,第2局郑泫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浪费了一个破发点,费德勒惊险保发之后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费德勒在第5局以小分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随着郑泫正手击球失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费德勒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郑泫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两个盘点,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再次打出Love game之后在第4局以小分40-0再次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在郑泫化解一个,费德勒凭借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郑泫随后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郑泫随后因为无法坚持选择了退赛,这样费德勒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决赛席位。比赛只进行了1小时02分钟。

决赛展望

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后者在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英国黑马埃德蒙德。费德勒在与西里奇的交锋纪录中以8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去年温网决赛还将对手打得痛哭失声,费德勒无疑是决赛的热门,他很有希望完成卫冕摘得自己第20个大满贯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