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教练伍兹靠什么比赛 老虎说一切跟着感觉走

伍兹在农夫保险赛上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文/ Bob Harig,ESPN专栏作家)伍兹时隔一年迎来自己美巡赛的首场全阵容的赛事-农夫保险公开赛,今天伍兹共抓下三只小鸟,也吞下三个柏忌,最终交出72杆。用伍兹的话说,现在即使没有教练的相伴,一切跟着感觉打也不错。

上月底,伍兹在推特上表示:自从四月份对腰部动融合手术以来,他一直依赖感觉以及过去三年与达拉斯教练克里斯-科莫学习到的东西,重新研究身体,以及高尔夫挥杆。现在,我认为最好的事情是继续自己做,我感谢克里斯-科莫过去所做的工作,我对他只有敬仰。

当伍兹在巴哈马从第四次腰部手术归来的时候,克里斯-科莫并没有在现场。10个月以来的第一场赛事,伍兹的挥杆中不欠缺速度和力量,在英雄世界挑战赛打出三轮六字头,最终在18位参赛选手中获得并列第九名,落后冠军瑞奇-福勒10杆。

与之前伍兹聘请的三位教练不同——布奇-哈蒙、汉克-哈尼和肖恩-佛利(Sean Foley)——克里斯-科莫并不常常在公众面前现身,即便2015年伍兹全年打11场比赛的时候。

自斯坦福大学同处一个校队以来,诺塔-贝格三世(Notah Begay III)一直与伍兹关系密切,2014年夏季将克里斯-科莫介绍给了伍兹。伍兹那一年稍晚时候以顾问身份聘请了他,那个时候伍兹谈论说自己准备尝试“新的老挥杆”。

科莫在一条短消息中表示伍兹在巴哈马的“表现令人振奋”,那是“过去几年与伤势和疼痛对抗,做了许多努力”的副产品,他感觉伍兹会带着很多热情迎接2018年。

本周三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伍兹公开了他与科莫分手背后的原因。

“没有人动了那样程度的脊柱手术,然后还像我这样猛击球,”伍兹解释说,“没有人理解。因此我必须要依赖自己的感觉,按照自己身体能做到和不能做到的限制去打球。”

伍兹去年四月份的时候腰部动了脊柱融合术。那之前,他在2017年农夫保险公开赛上遭遇淘汰,退出了迪拜沙漠精英赛。12月份,他在英雄世界挑战赛上复出。那场在伍兹部分时间练球的巴哈马球场举办的18人非正式比赛,他最终获得并列第九名。

有传闻说老虎有可能会换一个教练,可是星期三伍兹在多利松北球场打过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就暗示:至少目前,新教练不会出现。

“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我没有以前那种灵活性,这就是现实,”他说,“现在主要要看我能做到什么。这就是训练的目标,要找到感觉,并加以信任,要试验很多,找出这个身体能做到什么,爆发力有多么大,我能怎样控制不同弹道的击球。”

自从老虎和科莫合作以来,他的表现非常挣扎,去年已经3次被淘汰,有2次还是在大满贯赛上,最好的一次成绩是美国大师赛并列17名。科莫自从和老虎合作以来,每次都会在老虎参赛的时候出现在球场,但是这次他消失了。

没有教练的指导,声称一切都跟着感觉打的伍兹,在农夫保险公开赛首轮的亮点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他让人们看见了旧时的他,而不是42岁的他。

在多利松南场的16号洞,这是一个长223码的三杆洞,伍兹选择越过布满草木的深坑的近路,他开球打出189码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之后推进了8英寸的小鸟推,这是他在交出72杆的一轮中最大的亮点。

“用6号铁全挥杆,完整的送杆,”伍兹说。“果岭非常有弹性,所以我试图让球能够软着陆。我们看不到球落在哪里了,但是我们听到了人群的躁动,人们开始欢呼。”这也是他们在这里的原因。

伍兹在过去的2年半,在美巡赛官方赛事上只打了36个洞,但是他回归的表现令人钦佩。但这些不足以让他进入到周末的比赛,他目前排在并列第84位,但第二轮在更容易的北场进行,伍兹也可以有很多发挥之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