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吐槽伍兹铁公鸡?看他斥资千万为穷孩子做了什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泰格-伍兹时隔一年后重回美巡赛,在农夫保险公开赛首轮交出72杆,朝着近百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努力。同时,这位亿万富豪还心系另一件事——用金钱无法衡量并且时刻挂念的事情。

这位14座大满贯得主斥资2500万美元修建“泰格-伍兹学习中心”,为贫困孩子提供教育机会。在加州安纳海姆,已经有超过15万孩子完成在泰格-伍兹学习中心的学业,即将成为各自领域的能人。

不久前,泰格-伍兹学习中心走出了第一位从医的学生,还有一个毕业生正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伍兹的学校还提供名校奖学金,把学生送到哈佛、斯坦福等世界知名大学深造。

早在1996年转职业的时候,伍兹就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目前已筹得善款超过1.4亿美元。作为基金会的重点项目,伍兹学习中心硕果累累,有50多门课程供孩子们随意挑选,甚至包括火箭与工程这样的高精尖课程。

伍兹基金会在成立之初以高尔夫教学为主。泰格的父亲厄尔曾全身心投入基金会运作,但于2006年不幸逝世。2001年的911事件让老虎深思基金会的走向。因为世贸大厦被撞,老虎原计划参加的比赛被取消。他说道:“当我开车回家路上经过第13大道时,我想,‘如果当时我正在那座大楼里怎么办?’基金会命运如何?也许很快将不复存在,因为它的成败和我在球场上的表现息息相关。”

他很清楚,基金会需要更多人的帮助,也需要更多元化的发展。伍兹及机会得到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等名流的支持。伍兹曾经表示,希望自己被世人铭记的不是高尔夫球场上的成就,而是基金会做出的贡献。这对那些认为老虎自私、冷酷的人无疑是响亮的打脸。

关于伍兹抠门的段子数不胜数。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和老虎的关系相当不错,他曾爆料:“泰格太会省线了。我们出去吃饭他很少买单,甚至大家让他请客都不情愿。”在2009年伍兹性丑闻中被爆出的情妇明迪·劳顿表示,除了赛百味的三明治,老虎没给她买过任何东西。

2002年,有人问伍兹,赢得当周的世锦赛-美国运通锦标赛亦或下周的莱德杯更重要,他的回答隐含对金钱的看重:“本周更重要。我能想到上百万个理由。”

然而,和这些吝啬鬼做派截然相反的是,伍兹在2011年向自己的基金会捐赠1300万美元。

在加州和华盛顿的伍兹学习中心,约85%的学生处于或低于贫困线,而88%的孩子都是少数族裔。那里还有一座占地35000平方英尺的教学楼,并配备一个高尔夫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