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郑泫风格酷似小德 费德勒经验优势难体现

腾讯体育讯 (文/ 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本届澳网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将在费德勒与韩国少年郑泫之间展开,这是一场老将与新秀之间的比拼,双方的大赛经验有着天渊之别,但是这应该不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因为两人看上去都属于大场面选手。

ESPN:郑泫风格酷似小德 费德勒经验优势难体现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费德勒迎战排名第58位的郑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郑泫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四强,但是他为这场与费德勒的半决赛做了足够好的准备,他在第四轮击败了六届赛会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八强战击败了另一位大黑马桑德格伦,你很难对于一位21岁的年轻选手期待更多,要知道他之前唯一一个ATP单打冠军还是来自于去年ATP新生力量总决赛。

郑泫的比赛风格和德约科维奇有些相似,他在场上喜欢与对手进行多拍对抗,他出色的奔跑和覆盖能力让他经常能够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击球,在之前赢得比赛之后接受场边采访时,当主持人问他如何具备这样的能力时,郑泫这样回答:“我也不知道,当我还非常年轻的时候,我就会去模仿德约科维奇打球,他一直都是我的偶像。”

而本次澳网郑泫亲手击败了自己昔日的偶像,他在本次澳网的签运其实相当糟糕,首轮比赛就遭遇到了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后者曾在澳网的比赛中击败过穆雷,但是这场比赛米沙-兹维列夫在第二盘就因伤退赛,郑泫随后又连续击败了刚刚在悉尼赛中赢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梅德韦德夫和4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而费德勒的情况则是截然相反,去年当他来到澳网的时候,似乎每一场比赛都是艰苦的考验,而今年他来到这里已经重新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任何要遭遇他的对手,都可以说是抽到了“最困难的签位”。费德勒对此表示:“去年我在这里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战战兢兢的,背部、腿部、脚部,感觉都有可能受伤似的。而今年我感觉一切都非常顺利。”

费德勒对于郑泫的实力和比赛风格都非常了解,他知道对方很像德约科维奇,拥有非常出色的回球能力,他们能够在不经意间打破比赛的平衡。费德勒最近四次在大满贯赛中遭遇德约科维奇,全部以失利告终,这也是造成费德勒大满贯冠军荒持续了四年多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当小德去年陷入低谷之后,费德勒马上赢得了两个大满贯。

对于接下来这场半决赛,费德勒有着非常明确的思路:“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自己必须打得具有攻击性,我不知道自己最终到底会打得如何,但是这是我必须要坚持的打法。”而郑泫则认为,自己最需要提升的是发球和正手击球。

大赛经验,是我们会经常提到的一个因素,费德勒在这方面无疑占优,但是这场比赛这很可能无法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对于之前从来没有杀进过大满贯第四轮的郑泫来说,现在每进一步都是全新的体验,他现在的兴奋应该远远大于紧张。郑泫在击败桑德格伦之后就这样表示:“我现在真的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我又赢得了胜利。每当我击败一位顶尖选手时,我都不会感到累,因为我感到高兴还来不及呢,我甚至会想,即便我输给费德勒,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还是应该感到高兴。”(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郑泫风格酷似小德 费德勒经验优势难体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