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西里奇3-0完胜英国黑马 首进决赛静候费德勒

西里奇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仅耗时2小时18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2/7-6(4)/6-2战胜了英国黑马埃德蒙德,首次晋级澳网男单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明天另一场半决赛费德勒与韩国黑马郑泫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这是西里奇首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迄今为止他在除法网之外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均有过杀进决赛的纪录。

2.西里奇今日的发球手感比较出色,全场比赛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凭借这场胜利,西里奇将与埃德蒙德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

3.西里奇在决赛中很有可能将再次遭遇费德勒,他有望为去年温网决赛的失利复仇。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埃德蒙德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西里奇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西里奇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即在第6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埃德蒙德在化解一个之后送出反手击球失误,西里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西里奇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送出一个Love game,两人的争夺随即陷入僵持,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比赛交替上升到了6-6平,抢7局中西里奇以小分6-3拿到三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西里奇利用反拍击打重复落点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从而以小分7-4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西里奇在第3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埃德蒙德反手击球出界,西里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惊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西里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埃德蒙德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西里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埃德蒙德反手击球再次出界,西里奇成功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西里奇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随着对手接发球挂网,西里奇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

下轮展望

西里奇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与韩国名将郑泫之间的胜者。西里奇有很大概率将再次遭遇费德勒,在去年的温网决赛中,西里奇正是输给了这位伟大的对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西里奇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击败费德勒,也发生在硬地大满贯赛事中,这一次他或许也有机会再次书写奇迹。(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