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田径协会发报告 马拉松举办超千场人数超百万

25日,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以下简称“年会”)在上海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发布了《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对2017年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和解读。

  报告指出,2017年是中国马拉松运动持续快速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田径协会践行体育供给侧改革、不断加强马拉松行业规范、提升马拉松赛事品质、促进马拉松产业发展、弘扬马拉松文化建设的一年。截至2017年底,全国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达1100场,参赛人次近500万。其中,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赛事223场,B类赛事33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共办赛事增加了101场,增长率为83%。

   从覆盖区域来看,马拉松赛事地域分布更为广泛,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已经涵盖了含西藏在内的全国31个省、区、市的234个城市,较上年增加101个城市。“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于洪臣说。

   据了解,为了整合国内优秀赛事资源,打造多样化、特色化赛事,不断丰富马拉松赛事类型,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单位以及相关社会力量共同设计组织打造了以红色、改革开放为主题“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以马拉松为平台助推民心相通的“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上合组织马拉松系列赛、配合健康中国建设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以及弘扬地域文化为主体的“韵动中国”等主题化系列赛事,设计推出了以中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中国马拉松大奖赛、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为代表的高水平赛事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以马拉松+为代表的产业融合模式带动了一大批相关衍生产业,有力带动城市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在中国田径协会备案的马拉松赛事运营公司有191家,共有800多家企业赞助马拉松赛事。

   于洪臣表示,2017年,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直接从业人口数72 万,间接从业人口数200万,共272万;年度产业总规模达700亿,对比去年同期增长20%。马拉松产业形态呈现本体产业蓬勃发展,相关产业基数大,外围及衍生产业深度融合的特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