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1分!得分机器创赛季新高 输球真不该怨他

61分!得分机器创赛季新高  输球真不该怨他

史密斯尽力了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福建队虽然在本轮117-124输给了浙江队,但福建队外援拉斯-史密斯的个人表现,却是无可挑剔的。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拉斯-史密斯独揽61分,得分占全队总得分52%。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单场61分,拉斯-史密斯也随之刷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众所周知,拉斯-史密斯是福建队阵中头号得分手。要知道在此战之前,拉斯-史密斯场均可以为福建队奉上33.7分,其得分效率远远高于哈里斯、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等队友。而具体到此番这场比赛,拉斯-史密斯虽然不是球队的首发球员,但是只要拉斯-史密斯一登场,就能够发挥出作用。

例如首节还剩3分钟时,拉斯-史密斯先是助攻赵泰隆射中三分球。一分钟后,拉斯-史密斯也射中了三分球。紧接着,拉斯-史密斯先是利用罚篮连连得分,随后其在反击中持球强突连过数人杀到对方内线拉杆上篮命中。而要知道的是,拉斯-史密斯在此役神乎其神的表演,仅仅是刚刚开始而已。

次节较量前半段,拉斯-史密斯先是完成高难度的后仰跳投,然后就是命中三分球,紧接着又利用持球强突不断砍分。面对如此拉斯-史密斯,浙江队的防守显得十分尴尬。到了次节下半段,拉斯-史密斯的发挥依旧抢眼。例如次节还剩5分33秒时,拉斯-史密斯先抢下后场篮板,然后一条龙杀到对方篮下倚住威姆斯上篮命中。这一情景,是拉斯-史密斯全场表现的一个缩影。

较之于半场砍下27分,拉斯-史密斯在下半时的表现更为疯狂。第三节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拉斯-史密斯利用持球强攻打成2+1,也能够看到拉斯-史密斯再度命中三分球,更能够看到拉斯-史密斯命中高难度的后仰跳投。而在拉斯-史密斯的努力下,福建队始终紧咬比分,落后对手4分进入最后一节。

进入最后一节较量,浙江队凭借斯托克斯的神勇发挥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11分。而在这个时候,拉斯-史密斯再度挺身而出,他不仅再度三罚三中,随即又利用外线投射以及持球强攻继续疯狂砍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但由于体能消耗过多,拉斯-史密斯在最后时刻的进攻杀伤力,自然也有所下降,否则福建队或许真的可以翻盘。

而纵观这场较量,拉斯-史密斯全场41投20中,命中率达到49%,罚篮24罚18中,命中率达到75%,累计砍下61分。而单场61分,拉斯-史密斯也随之刷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单场得分纪录,是由吉布森创造的单场60分。事实上,拉斯-史密斯打破这一纪录,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在此前的常规赛中,拉斯-史密斯不仅砍下过单场58分,更实现过单节独揽30分,诠释了何为得分机器。

当然,就这场比赛来看,福建队输球也真的不能怨拉斯-史密斯。因为他已经做到了一名出色得分手,所能做到的一切。试想一下,如若此役仅仅拿到5分的哈里斯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以及陈林坚等本土球员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那么这个夜晚,也许就将属于福建队和拉斯-史密斯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