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能击败巅峰状态伍兹吗?年轻后辈们说法不一样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伍兹是高尔夫界永远的话题。去年秋天,当马特-库查尔在上海独自进行比赛的时候,赛场内外的焦点人物却是还在养伤的伍兹。当时远离赛场已经9个月的伍兹发布了一段他进行挥杆练习的录像,在那之后一周,伍兹便宣布要在巴哈马的英雄世界挑战赛复出。

“人们现在还会相信伍兹能拿出最佳的状态吗?”库查尔问到。他没有给出答案,他或许知道,这个问题不可能有准确答案,只有猜测。再则说来,谁会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呢?

“你不可能说不相信,你会怀疑自己的愚蠢,”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表示,“我知道他打得有多好,我希望能和他同场较量,这会很酷。”

伍兹本周将会在多利松球场的农夫保险公开赛迎来正式的美巡复出,这里可以说是他的后花园,伍兹曾经在这里拿过8个冠军,包括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

巴哈马的复出战,伍兹在有18人参加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中排名并列第9,他看上去健康又强壮。在过去几个月,和伍兹打过球的顶尖高尔夫选手都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不过伍兹毕竟已经42岁了,还经历了8次手术,他能否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很值得怀疑。

扎克-约翰逊曾经在2007年美国大师赛击败伍兹夺冠,他表示:“实话实话,我觉得年轻选手在过去一年已经统治了比赛。”

斯图尔特-辛克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和伍兹对抗,他知道这有多困难,当初伍兹在湾丘球场夺冠的时候,辛克获得了亚军。“当伍兹鼎盛期的时候,我和他打过比赛。虽然被他统治级的表现击败让人不开心,但是看他打球还是很有乐趣,”辛克表示,“我和一些年轻球员打过球,他们很特别,我希望看到伍兹恢复状态,和贾斯汀-托马斯、达斯汀-约翰逊、乔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等人交手,高尔夫世界将会因此变得很有趣。”

托马斯、达斯汀-约翰逊和斯皮思是美巡赛上赛季最佳球员最后3名候选人,他们都是大满贯冠军,那么他们能够击败伍兹吗?

“我的自信和信念会说,是的,”托马斯说完就开始笑起来,“但是我所看到和所听说的,都是不会。”

托马斯在去年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他想要赢得比赛,并不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不过他很确定,和伍兹交手的时候,需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发挥。

作为目前的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拿下了17座美巡赛冠军奖杯,不过伍兹在其中只参加过2010年的宝马锦标赛。

“如果我打出我的最佳状态?是的,我能赢他,”约翰逊表示,“但如果是一整个赛季,或者连续9年、10年呢?他维持了10年的高水平,这相当不容易。如果我们都在最佳状态,我想会是针尖对麦芒,但他已经打了10年最棒的高尔夫。”

斯皮思则认为,太多东西在10年来发生了改变,他没有办法给出答案。

斯皮思在2015年打出了生涯最佳,拿下包括两个大满贯在内的5个冠军。而伍兹在2000年、2002年、2005年和2006年做得一样甚至更好。

“你来到这里比赛,然后有了世界排名,和周围的对手进行比较,斯皮思表示,“直到我看到(伍兹以前的)数据,会感到简直不可思议,他职业生涯的胜率太惊人了。”

2014年4月,伍兹进行了第一次背部手术,在那之前他在美巡赛的获胜率是26%。拿斯皮思作比较,他的获胜率是9%。“这太可怕了,”斯皮思发自内心地赞叹,“他年复一年能做到如此棒的成绩,我想这种情形不会再发生了。”(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