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3-0轻取伯蒂奇 未失一盘晋级四强

费德勒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首盘比赛化解了对手两个盘点,最终直落三盘以7-6(1)/6-3/6-4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取得对对手的9连胜,以未失一盘的战绩连续三年晋级澳网四强,他将与韩国新星郑泫争夺决赛门票。

比赛焦点

1.费德勒取得对伯蒂奇的9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记录改写为20胜6负。

2.费德勒在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今日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精妙的手感,ACE球和制胜分都明显多于伯蒂奇。

3.费德勒连续三年杀进澳网四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4次杀进澳网男单半决赛。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首局顺利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以小分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尽管费德勒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伯蒂奇最终还是抓住对手的反拍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伯蒂奇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费德勒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伯蒂奇在将小分追平之后浪费了一个盘点,费德勒最终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手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瑞士天王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12局再次化解对手的盘点之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6-1拿到连续5个盘点,随后他凭借一记精妙的小球得分以7-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8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机会,随后他在网前打出漂亮的制胜分,成功破发之后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瑞士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伯蒂奇接发球出界,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化解对手的盘点,最终逼迫对手反手击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不过伯蒂奇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5局费德勒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在伯蒂奇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凭借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伯蒂奇在第9局中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伯蒂奇接发球挂网,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天才郑泫,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4、7-6(5)和6-3击败美国黑马桑德格伦,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郑泫本届澳网的发挥十分出色,底线的冲击力相当惊人,不过费德勒目前的手感也十分火热,郑泫想要再次爆冷具有很高的难度。(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