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哈勒普连赢9局横扫普利娃 首进四强将战科贝尔

哈勒普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10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女单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克服开场慢热后连下9局,最终用时1小时12分钟,以6-3/6-2横扫赛会6号种子捷克猛女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澳网女单四强。哈勒普下一轮将与前澳网冠军德国左手将科贝尔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比赛焦点

1、哈勒普和普利斯科娃尽管之前都有过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经历,但在墨尔本公园两人的历史最好成绩都是1/4决赛,这就意味着此役过后必然有一人会完成在澳网的自我突破。

2、这是现世界第一和前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不过如果此役哈勒普胜出,那么就将确定普利斯科娃在澳网后无法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3、自2015年起,双方共交锋7次,哈勒普以6胜1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普利斯科娃唯一一胜来自于2016年的联合会杯,当时哈勒普在抢七拿下首盘胜利后被逆转。

4、作为本届澳网成年组五个单项唯一幸存的头号种子选手,哈勒普职业生涯第五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

技术统计

虽然在Aces球和双误方面,哈勒普落得下风,但她的双误集中在比赛初段的前2个发球局,反观普利斯科娃,除了开场阶段有不错的表现外,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哈勒普死死钳制。由于球风的不同,普利斯科娃全场比赛制胜分仅比哈勒普多1分就证明了她的“失败”,而超高的非受迫性双误也导致了比赛的一面倒。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哈勒普开场后状态调整一般,尤其是发球感觉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打法更为积极的普利斯科娃在艰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后,轻松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并很快将局分带到3-0。第4局,双方展开拉锯战,哈勒普在经过4次平分,挽救1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这一局哈勒普就送出了三次双误。熬过低谷期后,信心也有提升的哈勒普开始在场上占据主动,随着打出一波11-1的小高潮,哈勒普不仅成功回破,并且还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普利斯科娃打得完全失去信心,结果被哈勒普连破带保,连丢6局吞下隐形蛋后以3-6丢掉首盘胜利。

第二盘,普利斯科娃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依然是没有调整过来,反倒是哈勒普虽偶有失误,但都可以平静应对,很快又连下3局。第4局,普利斯科娃终于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而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随后的比赛依然是哈勒普牢牢掌握主动权,普利斯科娃尽管在第6局挽救3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但在哈勒普的发球局捷克猛女完全找不到机会。比赛来到第8局时已经是普利斯科娃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不过普利斯科娃打得毫无信心可言,在再遭破发后,普利斯科娃以2-6再丢一盘。哈勒普就此直落两盘横扫普利斯科娃挺进女单半决赛

下轮展望

哈勒普在半决赛阶段将遭遇德国左手将科贝尔。作为前澳网冠军,科贝尔本届赛事除16强战面对谢淑薇时经历考验外,其余比赛都打得顺风顺水。哈勒普首轮遭遇扭伤脚踝的惊魂一刻外,第三轮同劳伦-戴维斯的苦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场比赛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9次交锋,此前双方各胜4场,不过在双方的近5战中哈勒普仅有1胜。(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