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沃兹送蛋后拒绝遭逆转 时隔7年重返四强

沃兹重返澳网四强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女单1/4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压轴登场,迎战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结果沃兹顶住对手的反扑,第二盘错失一个赛点后,以6-0/6-7(3)/6-2赢下三盘大战,7年后再进澳网半决赛。

比赛焦点

1、沃兹7年后再闯澳网半决赛:沃兹尼亚奇上一次打进澳网四强,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1年,当时沃兹在半决赛输给了李娜,后者成为亚洲首名杀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选手。

2、沃兹保留冲击世界第一希望:赢得今天的比赛后,沃兹继续对现世界第一哈勒普保持压力,仍有冲击NO.1的可能。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纳瓦罗的反拍便出现问题,连续两个非受迫性失误之后丢掉自己首个发球局,沃兹尼亚奇则是挽救破发点后保发,一上来就3-0领先。接下来,两人在底线频繁展开多拍拉锯,沃兹尼亚奇的稳定性无疑更加出色,她一记反拍压线球再破纳瓦罗的发球局,随后又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到5-0。

纳瓦罗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振作精神,正拍进攻数次撕开沃兹的防守,但她在局点上一个制胜的高压球打丢,给了对手机会,沃兹底线下蹲打出精彩的反拍斜线得分,反而带出盘点机会。心浮气躁的西班牙人反拍回球下网,被沃兹在首盘送出一记鸭蛋。

纳瓦罗在第二盘开局试图反扑,沃兹尼亚奇的首个发球局两人陷入鏖战,底线上多次打出精彩的攻防战。纳瓦罗错失一个破发点后反拍又失误,沃兹耗时12分钟终于拿下这局。连丢7局之后,纳瓦罗加快进攻节奏,本场比赛终于首度保发,两人第二盘战成1-1平。

西班牙姑娘的快节奏进攻终于在第5局得到回报,她连下4分,第一次破掉沃兹的发球局,再保发球局之后,取得4-2的领先。第7局,纳瓦罗还有破发点机会,但沃兹关键时刻连续发出ACE球成功保发。随后沃兹顽强的底线防守拼出机会,在破发点上等到纳瓦罗的反拍失误,实现回破后再保发球局,纳瓦罗反而是4-5落后迎来充满压力的发球局。果然沃兹在这局打得异常主动,主动抢攻对手发球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可惜丹麦人正反拍连续出现失误,纳瓦罗惊险守住发球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二盘被拖入抢七。

两人在抢七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各自丢掉两个发球分后,小分打成3-3平。随后纳瓦罗的进攻手感火热,连得3分后,手握3个盘点机会。西班牙人没有给沃兹翻盘的机会,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兑现,顺利扳回第二盘。

沃兹在决胜盘把进攻打出角度,纳瓦罗跑动中失误增多,丹麦人率先完成破发后3-1领先。第7局,沃兹来到网前高压得分拿到破发点,接下来她大胆抢攻对手的二发,再度破发后已经5-2进入发球胜赛局。纳瓦罗的跑动此时出现问题,在对手赛点上反拍回球出界,沃兹尼亚奇赢得决胜盘,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

沃兹今天做得最出色的就是发球,整场比赛她发出了10记ACE,而对手只有一个。

下轮展望

沃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比利时黑马梅尔滕斯,后者尽管是世界排名第37位的非种子选手,但她在先前结束的女单1/4决赛中表现异常出色,送蛋横扫了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不可掉以轻心。(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