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决胜盘突遇伤病 遗憾退赛无缘四强

澳网-纳达尔决胜盘突遇伤病 遗憾退赛无缘四强

纳达尔接受医生治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9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突遇伤病,最终他在战至6-3/3-6/7-6(5)/2-6/0-2时被迫退赛,遗憾无缘澳网四强,西里奇将与英国大黑马埃德蒙德争夺决赛门票。

比赛焦点

1.纳达尔在去年澳网赛中获得亚军,本届澳网之前他一度受到伤病困扰,但是在来到墨尔本之后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前四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今日比赛中纳达尔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从第四盘开始他的膝盖伤势复发,最终遗憾退赛。

2.西里奇凭借这场胜利终止了对纳达尔的5连败,将双方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5负。

3.这是西里奇在时隔八年之后重返澳网四强,迄今为止他在除法网之外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均有过杀进四强的记录。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各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一个Love game,第4局双方战成了40-40,但是西里奇最终还是凭借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多次逼出破发点,但是西里奇顽强的将其化解,不过克罗地亚名将在第7局同样浪费了破发点机会。关键的第8局,纳达尔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西里奇凭借ACE球化解一个之后送出正手失误,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西班牙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得手,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西里奇随后发出一个致命双误,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却完全进入西里奇的节奏,克罗地亚名将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关键的第8局,西里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着纳达尔反手击球失误,西里奇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再次展开苦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4-4平,纳达尔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西里奇顽强的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都曾破掉对手的发球分,纳达尔以小分6-5再次拿到盘点,随后他凭借漂亮的网前高压以小分7-5拿下了本盘比赛的胜利。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第3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西里奇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第4局西里奇也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随即他用正手击打重复落点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4-1领先。纳达尔随后因为膝盖不适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第6局西班牙天王在小分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5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2-4,但是随后伤势明显影响了纳达尔的发挥,西里奇在第8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2再度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西里奇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纳达尔随后因为无法坚持而选择退赛,这样西里奇就自动获得一个四强席位。比赛进行了3小时47分钟。

下轮展望

西里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国非种子选手埃德蒙德,后者今日以3比1爆冷击败了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埃德蒙德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底线技术也非常扎实,西里奇需要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准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