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亚洲杯-越南点球大战拿下卡塔尔 率先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U-23亚洲杯的首场半决赛在卡塔尔和越南之间进行。常规时间两队2-2战平,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凭借点球大战,越南6-5爆冷淘汰卡塔尔率先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越南连续2轮淘汰赛都是通过点球大战过关。

U23亚洲杯-越南点球大战拿下卡塔尔 率先挺进决赛

常规时间上半场,阿菲夫利用点球机会为卡塔尔打破僵局,第69分钟,阮光海帮助越南扳平比分。第87分钟,莫埃兹建功,卡塔尔2-1,但2分钟后,阮光海梅开二度绝平,双方2-2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没有建树的情况下,越南队在点球大战率先罚丢的情况下,随后4轮全中,而卡塔尔则射丢2球,最终越南点球大战4-3取胜,总比分6-5晋级。

比赛焦点

卡塔尔连续两届止步半决赛:上届U-23亚洲杯,卡塔尔在半决赛1-3不敌韩国,这一次则栽在点球大战中,以总比分5-6爆冷遭越南淘汰,连续两届U-23亚洲杯止步半决赛,只能去参加接下来的3-4名比赛。

越南连续2轮淘汰赛点球大战过关:1/4决赛和伊拉克的比赛,越南队加时赛就和伊拉克打出经典对决,最终凭借点球大战涉险杀到4强。半决赛面对卡塔尔,越南队不仅连续2轮淘汰赛遭遇加时赛的考验,还再次面临点球大战的挑战,当然最终过关的还是越南。

再创新高,越南从第15到冠亚军对决:首届U-23亚洲杯,越南甚至未能通过预选赛,第二届U-23亚洲杯,越南虽然闯入了决赛圈,但3场小组赛全败最终位列赛事的第15名。而到了第三届U-23亚洲杯,越南队一路过关杀到决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冷门。

精彩回顾

上半场比赛,第35分钟,卡塔尔依靠巴萨姆-拉维的一脚任意球对越南球门制造了威胁,但越南门将站位不错将球没收。第38分钟,莫埃兹-阿里禁区内被裴进勇拉倒,卡塔尔获得点球机会,阿克拉姆-阿菲夫操刀主罚轻松得手,卡塔尔打破僵局,1-0。

第58分钟,莫埃兹-阿里禁区线上获得无人看防的射门机会,但一脚抽射居然打偏。第66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回传被自家门将将球抱住,越南队获得了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机会,武文清用脚后跟将球踩给阮光海,但阮光海近距离的抽射击中横梁,越南错失扳平的机会。

第69分钟,越南队终于收获了迟到的进球,越南队左路传中,卡塔尔两名后卫在阮光海面前出现配合失误,阮光海近距离抽射得手,1-1。

第87分钟,卡塔尔利用角球制造了越南队禁区内的混乱,阿克拉姆-阿菲夫拿到第2落点左路突破后传中,后点的队友头球攻门被越南门将和后卫挡下,但莫埃兹-阿里近距离将球捅入球门,2-1,卡塔尔再次取得领先。

第89分钟,卡塔尔解围将球送到禁区前沿阮光海的脚下,阮光海连续扣开2名卡塔尔后卫,随后左脚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贴着立柱入网,越南再度扳平比分,2-2,阮光海本场比赛梅开二度。

常规时间补时5分钟,双方均没有建树,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的对决,越南队连续2轮淘汰赛面临加时赛的考验。加时赛,双方的进攻不再像常规时间那样威力十足,均无建树的情况下只能进入更为残酷的点球大战,越南连续2轮淘汰赛面临点球大战的考验。

点球大战,阿克拉姆-阿菲夫第一个操刀主罚得手,而越南队第一个主罚的阮光海则被卡塔尔门将将球扑出,1-0;不过第2轮,卡塔尔队长艾哈迈德-杜赞德主罚同样被扑出,越南队顺势扳平比分,1-1;第3和第4轮双方全中,3-3;第5轮,卡塔尔的苏丹-布雷克射丢,而越南队则顺利命中,最终越南点球大战4-3取胜,总比分6-5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

卡塔尔U-23首发阵容:22-默罕默德-巴克里;2-塔里克-萨勒曼、5-塔明-穆哈扎、8-艾哈迈德-杜赞德、10-阿克拉姆-阿菲夫、13-苏丹-布雷克、15-巴萨姆-拉维、16-希沙姆-阿里、18-阿西姆-马迪博、19-莫埃兹-阿里、20-萨利姆-哈伊里

越南U-23首发阵容:1-裴进勇;2-范春孟、4-裴进勇、6-梁春长、8-范德辉、10-阮公凤、11-杜维孟、14-潘文德、17-武文清、19-阮光海、21-陈庭仲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