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优势又获冬奥“门票”! 中国高山滑雪将战平昌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喜讯!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中国代表团已经确定获得高山滑雪项目的男女各两个参赛席位,2月的平昌张洋铭、孔凡影将代表祖国出战。

高山滑雪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代表团的弱项,前几届冬奥会均是依靠国际滑雪联合会分配给各成员的名额参赛。平昌也是如此,随着张洋铭、孔凡影两人出战冬奥会,也宣告中国代表团在高山滑雪项目上锁定男、女各一个分配名额。

非优势又获冬奥“门票”! 中国高山滑雪将战平昌

孔凡影资料图

高山滑雪是冬奥会的基础大项之一,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个人全能以及团体,共11枚金牌。中国的高山滑雪起步较晚。去年冬天,国家集训队在奥地利备战新赛季,全力抢积分,争取平昌冬奥会门票。从9月26日起,中国高山滑雪集训队就来到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进行训练,这支队伍当中,奥运备战组共有男选手3人,女选手3人。

本次集训既是为平昌冬奥会资格蓄力冲刺,也是为中国高山滑雪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

张洋铭,男,1994年8月出生。2004年进入通化市运动学校,2015年进入了高山滑雪国家队,曾多次参加国内、国际的重大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非优势又获冬奥“门票”! 中国高山滑雪将战平昌

张洋铭资料图

2017年获得国际积分赛回转第五名,在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男子回转上获得第一名。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12月27日至29日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中,张洋铭一人包揽了个人三枚金牌,由于他的个人成绩突出,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代表中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高山滑雪比赛。

同样,孔凡影作为国内高山滑雪女子组最杰出的代表人物,也获得这张宝贵的外卡资格。

(冬小麦)

(此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