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爆冷!英国新星3-1迪米首进四强 静候纳达尔

澳网-爆冷!英国新星3-1迪米首进四强 静候纳达尔

迪米特洛夫遗憾出局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一个男单四强诞生,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1-3不敌英国95后新星埃德蒙德,无缘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连续两年闯进澳网四强的愿望落空;而埃德蒙德则再次刷新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纳达尔与西里奇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迪米特洛夫此前两次与埃德蒙德交手都是战至决胜盘才赢下比赛,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澳网前的布里斯班公开赛上,当时埃德蒙德在比赛中意外受伤。

2、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埃德蒙德是迪米今年澳网连续第五个90后对手,迪米的晋级之路上分别击败了93年的奥地利新星丹尼斯-诺瓦克、95年的美国新星麦克唐纳、97年的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以及95年的澳大利亚的一哥克耶高斯。

技术统计

项目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埃德蒙德(英国)
ACE球713
双误74
一发得分率50/7360/80
二发得分率23/4319/44
制胜分3246
非受迫性失误3648
破发成功率3/95/15
总得分118122

全场比赛埃德蒙德数据全面占先,他发出了13个ACES仅有4个双误,而迪米则发出了7个ACES和7个双误;在制胜分方面,埃德蒙德也以46个领先迪米14个。

精彩回顾

比赛首盘由迪米率先发球,不过保加利亚人稍显慢热开局便遭遇破发,开局便以0-2落后;随后迪米利用对手正手状态的波动在第五局实现回破,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不过,保加利亚人还是没有找回自己的发球手感,二发线路屡屡被对手猜中,在盘末阶段连丢三局,以4-6交出首盘。

第二盘仍由迪米率先发球,迪米在第二局实现破发,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迪米取得4-1的领先;比赛第七局,埃德蒙德在迪米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不过迪米及时调整状态,惊险保发,随后他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迪米屡次在英国小将的发球局制造麻烦,但埃德蒙德都凭借自己出色的正手和发球化解险情,反倒是迪米在第八局以一记双误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遭到了致命破发,并以3-6输掉第三盘。

第四盘比赛,两人在前四个发球局实现互保,比分来到2-2;第五局,迪米连续送出三个非受迫性失误,遭到破发;第六局,迪米再次利用埃德蒙德正手状态波动的机会实现回破;随后迪米和埃德蒙德都在对方的发球局浪费了破发机会,不过在比赛第九局,埃德蒙德破发得手,迪米已经毫无退路;随后埃德蒙德在第一次拿到赛点后便拿下比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9分钟。

下轮展望

埃德蒙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纳达尔与西里奇之间的胜者,杀进澳网四强后,英国小将已经刷新了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去年他第一次与纳达尔相遇,便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他唯一一次与西里奇的交手也将比赛拖入抢七,拥有强大的发球和正手的小将仍有可能利用他的武器继续前进,但他的对手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