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尔滕斯一黑到底创历史 能复制奥斯塔彭科奇迹吗

梅尔滕斯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打出连赢七局的冲击波,直落两盘淘汰了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晋级四强,这是梅尔滕斯首次战胜TOP5球员,新赛季豪取九连胜,而四强也是她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去年,奥斯塔彭科在法网一黑到底,这次梅尔滕斯能复制拉脱维亚人的奇迹吗?

去年,梅尔滕斯在霍巴特站上演“退赛闹剧”,幸运女神虽然没有眷顾她,反倒成就了一段佳话,梅尔滕斯虽然没有退赛成功,并因此缺席了澳网资格赛,无缘墨尔本之旅,但她在霍巴特站捧起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奖杯。

今年,梅尔滕斯更加成熟,她在霍巴特站成功卫冕,并与搭档合作摘得女双桂冠,个人成为双冠王、赛会第一人。

带着霍巴特站的冠军,梅尔滕斯开启了墨尔本之旅。在这里,比利时姑娘不畏强敌,晋级之路上,她首轮仅丢三局横扫一位资格赛球员,第二轮直落两盘以7-5/6-3战胜了23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加沃里洛娃,第三轮以7-5/6-4淘汰了法国名将科内特。第四轮,梅尔滕斯顶住对手冲击,以7-6(5)/7-5力挫克罗地亚选手玛尔蒂奇,杀进八强。

1/4决赛,梅尔滕斯遭遇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经过开局一番胶着后,比利时姑娘越战越勇,打出了连赢七局的冲击波,最终以6-4/6-0取胜,晋级四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同时,梅尔滕斯取得了对阵TOP5的首场胜利,本赛季已经豪取九连胜,是炙手可热的选手,堪称本届赛事的一匹黑马。

纵观这场与斯维托丽娜的比赛,梅尔滕斯在各项技术环节都压制着对手,特别是主动得分上,数据显示,梅尔滕斯打出了26个制胜分,比斯维托丽娜多出12个;破发方面,比利时姑娘一共拿到9个破发点,兑现了其中的5个,凭借高质量的进攻,梅尔滕斯只让斯维托丽娜拿到两个破发点,后者只兑现了一个。

本届澳网,梅尔滕斯已经得到了各方瞩目,半决赛,她将迎战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之间的胜者,在小威缺席的情况下,当今的WTA女子网坛竞争更加开放,谁都有可能分到一杯羹,各种冷门不断,悬念四起,使比赛更加好看。

去年在罗兰加洛斯,名不见经传的奥斯塔彭科就一黑到底,最终夺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今年澳网,梅尔滕斯展现出良好势头,目前状态大热,很有可能复制奥斯塔彭科夺冠之旅,在自己的首次澳网之旅就拿到冠军,比肩前辈克里斯特尔斯。(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