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核缺阵尤文仍12战不败 囧叔4年最强就是这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主场战胜热那亚之后,尤文图斯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那不勒斯。尽管仅以1球小胜让人有些失望,但在布冯、迪巴拉缺席的情况下,尤文仍然将各项赛事不败纪录延续到12场,体现了尤文强大而雄厚的实力以及超一流的稳定性,而这要归功于阿莱格里。

阿莱格里执教后的首个赛季,就成功跻身欧冠决赛,尽管不敌恩里克执教的巴萨,但也足以说明在囧叔的执教之下,斑马军团已经摆脱了孔蒂的阴影,也解决了不善欧战的难题。当时为尤文首发的11名球员是布冯、利希施泰纳、巴尔扎利、博努奇、埃弗拉、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博格巴、比达尔、特维斯、莫拉塔,科曼、略伦特、佩雷拉则替补出场。

在这14人中,布冯、利希施泰纳、巴尔扎利、马尔基西奥还留在队中,其中10人都已经离队,而在这4人中,只有布冯还是绝对主力,其他3人则已经沦为替补。更夸张的是,当时留在替补席的4名球员之中,也只有斯托拉罗还留在队里,但同样是二线球员,而斯托拉里、奥邦纳、帕多因都已经离队。相比之下,当时为巴萨首发出场的11人之中,只有阿尔维斯、内马尔先后离队,马斯切拉诺也有可能在冬窗离队,其他8人则仍旧是绝对主力。

2016-17赛季,阿莱格里再次率领尤文跻身决赛,也又一次在决赛里负于皇马。即使与7个月前相比,尤文的阵容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赛季结束之后,博努奇、阿尔维斯双双离队,而在圣诞节前后,布冯、迪巴拉两名绝对主力先后受伤,对热那亚一战,只有基耶利尼、赫迪拉、皮亚尼奇、桑德罗、曼朱基奇、伊瓜因这6名曾在欧冠决赛出场的球员继续首发出场,巴尔扎利此役则替补出场。

阿莱格里执教之后的每一个夏窗,尤文阵容都会发生不小的变化,皮尔洛、比达尔、特维斯、博格巴、博努奇这样的绝对主力、核心球员先后离队,而莫拉塔、阿尔维斯这样实力出众的球员也同样离开了尤文。然而,尤文却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囧叔执教的前三个赛季,尤文三次包揽意甲、意大利杯冠军,也两次跻身欧冠决赛,而在本赛季,尽管目前仍在意甲落后于那不勒斯,但在度过适应期之后,尤文已经恢复了实力,仍然有望完成七连冠的目标。以稳定性而言,尤文在欧洲无出其右。

孔蒂四年之前拂袖而去,就是因为对俱乐部的转会政策不满,但阿莱格里却选择了不同的方式,那就是以不同的战术来充分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这也造成了一个“奇景”,那就是在执教尤文之后,阿莱格里每年冬天都会“发明”出新东西,2014年11月放弃孔蒂的352阵形,2017年年初改打4231,12月又放弃迪巴拉,改打433,而每一次变阵也都激活了尤文。

本赛季变阵之后,尤文顺利的度过了布冯、迪巴拉这一前一后两大核心缺席的难关。毫无疑问的是,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尤文的阵容还会发生变化,布冯有可能退役,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又老了一岁,利希施泰纳、桑德罗都有可能离队,而尤文则有望召回亚特兰大双星卡尔达拉、斯皮纳佐拉。在尤文,阿莱格里实现了突破,而依靠囧叔的奇思妙想,斑马军团也不断重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