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钱真可以为所欲为!9沙特国脚去西甲 目标国脚全留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西甲多支球队在官网宣布租借沙特国脚。而这只是沙特足协国脚留洋计划的一部分,沙特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达成协议后,已经有9名沙特球员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将在西班牙联赛锻炼。

沙特国脚9人留洋

沙特足协推动的国脚留洋计划,实际上从去年的10月份就开始在有步骤的实施,比利亚雷亚尔在官宣租借沙特国脚萨莱姆-阿尔达萨里时就透露,过去的几个月时间,比利亚雷亚尔的球探一直在考察沙特国脚,以挑选出有能力具备在黄色潜水艇登场的球员。而西班牙当地时间21日晚间,沙特体育总局、沙特足协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达成协议后,官宣便接踵而至。

目前已经有9名沙特球员登陆西班牙联赛,其中3人以租借的身份加盟西甲球队,4人以租借身份投奔西乙球队,此外还有2名球员被送到了西甲球队的青年队。3名加盟西甲球队的沙特国脚分别是叶海亚-阿尔-谢赫里、法赫德-穆瓦拉德和萨莱姆-阿尔达萨里,除了萨莱姆-阿尔达萨里前往比利亚雷亚尔之外,其他2名球员则前往莱加内斯以及莱万特。此外,阿尔-穆萨加盟巴拉多利德、阿萨巴布-阿卜杜拉赫加盟希洪竞技、阿尔-苏拉耶希姆则前往了巴列卡诺……

值得一提的是,3名前往西甲踢球的球员,全部是沙特国家队的绝对核心+主力。除了让所有国脚租借前往海外踢球,沙特足协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还有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在沙特创建足球学校和教练学校,以便帮助沙特培养年轻球员和年轻教练。此外,沙特还会成立情报组织,收罗在海外的沙特籍、沙特裔球员。

当然,为了能使自己的国脚能前往西班牙联赛踢球,沙特方面为此付出了不小的经济代价,除了租借费全免之外,还得向拥有沙特球员的西班牙球队提供不菲的赞助费。而沙特做出此举的一切前提,就是为了使球队能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有出色发挥,作为不差钱的主,沙特为了世界杯可谓拼了。

西甲官方的措词也透露了其中的“玄机”,“西甲是中东地区最受球迷关注的国际赛事,引进这一地区的球员,西甲的商业价值以及收视率都会增加。”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则表示,引进这些沙特球员,也不是轻易做出的举动,“沙特球员来到西班牙,是经过严格的程序甄选的,西班牙俱乐部已经为此工作了好几个月时间,以便挑到自己需要、而且能增加球队实力的沙特球员。”

沙特足协虽然是临时抱佛脚,让国脚短暂租借前往西班牙联赛踢球,而除了西班牙之外,根据此前的报道,沙特足协同样还有意让意甲的中下游球队“接收”来自沙特的球员。

当然,沙特体育部门此前已经与英超豪门曼联签署了备忘录,想“借助”曼联之手来提升沙特足球的水平。此外,早在去年,沙特体育部门已经与西甲联盟建立了合作关系,让西甲来给沙特足球实现“技术扶贫”。不过所有的一切,前提都不开一个字——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