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年阿杯-U20女足3战全胜仅丢1球 新帅小考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阿尔加夫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第3场比赛中,中国U-20女足2-1逆转击败挪威U-20女足,取得了3战全胜的战绩,而且3场比赛打进了8球仅丢掉1球。

U20女足三战全胜

中国U-20女足,在去年10月进行的U-19女足亚青赛3-4名比赛中完胜澳大利亚,从而获得了今年法国U-20女足世界杯的参赛名额。这支球队自组建以来,就取得了不俗战绩,而此次受邀参加2018年阿尔加夫杯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这支球队依旧让外界感到惊喜。

首场和瑞士U-20女足的比赛,凭借王妍雯和谢绮文梅开二度,以及替补登场的周萍锦上添花,中国队以5-0大胜对手。第2场比赛,则遭遇了荷兰U-20女足,荷兰队同样获得法国U-20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最终中国队凭借谢绮文的制胜球,以1-0拿下对手。

末轮比赛,中国U-20女足则和实力同样不俗的挪威U-20女足碰面,虽然一度遭遇0-1落后的情况下,但何璐瑶和张琳艳先后建功,中国队最终2-1逆转取胜,在青年阿杯的比赛中取得3战全胜,打进8球只丢1球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青年阿杯,也是U-20女足新教练组上任后的第一次真正考验。去年10月份,荷兰人海斯特琳娜虽然带队拿到U-20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执教能力却备受外界质疑,随后便和前女足国家队主帅布鲁诺一样被“架空”,成为中国女足的青训顾问。

海斯特琳娜离开后,中国足协敲定了前丹麦女足主帅、也是丹麦男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皮特-邦德担任中国U-20女足的主帅,而率领丹麦女足国家队获得2017年欧洲杯亚军的主教练尼尔斯-尼尔森担任助理教练。而且出征青年阿杯的阵容中,彭诗梦、金坤、窦加星、刘靖和涂琳俪5名球员被国家队征召,而这其中彭诗梦、金坤、窦加星以及刘靖都是U-20女足的绝对主力,去年亚青赛时的主力球员赵瑜洁也因故未能随队出征。

不过实力稍打折扣的中国U-20女足,还是在这届青年阿杯的比赛中取得了3连胜的战绩,也让皮特-邦德的首次小考完美结束。当然,对于中国U-20女足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将是法国U-20女足世界杯。而且和海斯特琳娜相比,皮特-邦德上任后强调传控和中路渗透,这批小花到时候会让外界眼前一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