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会展示“阿里郎风情” 体现文化奥林匹克

中体在线宁丽2018-01-22 16:42
0评论 收藏

中体在线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宁丽)四年一届的奥林匹克盛会不仅是一场属于体育的大狂欢,也是一次展示世界文化的大汇演。在即将举办的平昌冬奥会上,持续进行的文化活动将贯穿整个赛程,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更是将此次冬奥会装点成了文化的饕餮盛宴。

平昌奥林匹克广场上演“现代”“传统”大碰撞

2月9日起,坐落在平昌奥林匹克广场上的各类文化场馆都将陆续开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文化ICT馆”和“传统文化馆”。冬奥会期间,“文化ICT馆”将举行主题为“点亮平昌之光”的免费美术展览。展览上不但可以看到国际著名影像大师白南淮的经典代表作《乌龟》,还能欣赏到韩国著名画家李仲燮的《夫妻》、金焕基的《无题》等众多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的藏品。此外,馆内还将举行小型演奏会,通过线条与音符的结合,让“文化ICT馆”的活动更加精彩纷呈。

在平昌奥林匹克广场上值得一看的还有“传统文化馆”。“传统文化馆”主要由传统艺术展览和汇演构成。在冬奥会期间,前来参观的游客每天都能在馆内欣赏到具有民族特色的伽倻琴、盘索里等韩国传统文艺演出。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代表团及游客还可以在“传统文化馆”里体验到别具一格的韩国传统礼仪节目。

此外,平昌奥林匹克广场的“奖牌广场”也将进行精彩的文化活动。本届冬奥会比赛正式打响后,“奖牌广场”将为比赛的金牌得主举办热烈的祝贺活动,活动现场不但能够欣赏到美丽的烟花表演,还有机会聆听韩国当红歌手的助唱。

“古典”+“流行”掀起江陵冬奥庆典

本届冬奥会的冰上项目举办地江陵将在冬奥会期间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韩国著名庆典“晋州南江油灯节”和以冬奥会为主题的“首尔光影灯笼盛典”将在江陵奥林匹克公园亮相。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庆典活动,如安东国际假面舞节等,也将在此地陆续开启。

而在江陵艺术中心,芭蕾舞、音乐剧和管弦乐表演也加入到了冬奥庆典活动的队伍中。来自韩国国家和地方的艺术团将献上精心准备的各项演出。

此外,在冬奥会举办期间,江陵原州大学每周六都将举行韩国最受关注的大型流行音乐演唱会——K-Pop演唱会,众多韩国偶像歌手的聚集将为冬奥会带来更多激情。

除了平昌和江陵,韩国各地都计划在冬奥会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旌善阿里郎打造别样韩式风情

旌善作为本届平昌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场地,丰富的文化活动不胜枚举。据悉,在2月7日至2月25日期间,旌善朝阳江边将举行“2018旌善冰柱庆典”活动。此次活动是专门为冬奥会准备的“配套庆典”,目的是为了给前来参加冬奥会的代表团、游客及当地居民提供“冰雪乐趣”。

此外,以阿里郎文化闻名世界的旌善还将借冬奥会的机会开展一系列以阿里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其中包括阿里郎歌曲演出、旌善阿里郎音乐剧、旌善阿里郎舞蹈剧和阿里郎移动博物馆等。

本届平昌冬奥会共设定了“文化奥林匹克、环境奥林匹克、和平奥林匹克、经济奥林匹克、ICT(信息通信技术)奥林匹克”五大主题,文化奥林匹克作为其中之一,在本届冬奥会的举办过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无论是平昌、江陵、旌善,还是韩国其他地区,“文化奥林匹克”都成为了本届冬奥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