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北京稳居第六名 团队篮球打法效果显著

北京众将

昨晚,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第29轮比赛。截至目前,北京首钢男篮在客场以116比106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后,稳居胜率榜前六名。首钢队本赛季坚持的团队篮球打法成效开始显现,按照正确的道路坚持下去,重建后的首钢男篮正在一步步接近自己晋级季后赛的目标。

过去的一周,首钢队经历了十分艰难的“三连客”,密集的赛程和客场的舟车劳顿让主帅雅尼斯不得不在人员配置上费一番脑筋。不过,相比于战术打法和人员组合都处于磨合期的赛季之初,目前首钢队已经形成了以国内球员为核心、两名外援为辅助的团队篮球打法。这是首钢队一路打拼到现在的最大收获。

雅尼斯倡导的团队篮球,其核心就是球队的战术体系并不依靠某名球员的出色发挥作为惟一驱动力。相反,在目前的首钢队内,任何一名球员都能在体系内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并在适当的时间出场发挥自己的作用。表现在进攻端,就是依靠球员默契传跑及更合理地分享球,最终完成更高效的进攻组织。这样的团队篮球打法,也让首钢队成为CBA球队中得分点最为分散的球队之一。而这样的一大优势就是,对手无法通过严防某一点,达到抑制首钢队进攻的效果。

对于球队的表现,雅尼斯也是越来越满意。“我们的队员表现非常棒。队员们越来越高的助攻数据说明,我们的团队篮球打法越来越成熟。”

目前,CBA常规赛还剩最后9轮,首钢队将先后遭遇辽宁、广东、新疆等强队的挑战。而相信团队、坚持现有打法,就是首钢队应该坚持的制胜法宝。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