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主教练赛前灌鸡汤获奇效 让队员展现自己

丁彦雨航

哀兵必胜的道理在山东高速男篮身上得到了印证。在意外连续输给深圳、广州之后,高速男篮遭遇了本赛季前所未有的困难。困境之下,高速将士们并没有消沉,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与广东队大干一番。于是,1月21晚,在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较量中,高速男篮上下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合力,在豪华的东莞篮球中心尽情释放,最终以113:110击败强大的广东队,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上一次,山东男篮双杀华南虎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2001-2002赛季。

这场创造历史的胜利来得非常及时,可以说相当于赢了两场球。此战之前,广东队以20胜8负排在第四位,高速男篮则以19胜9负排在第五。北京和深圳以18胜10负的排在6、7位。赢下这场比赛后,高速男篮排名上升到了第三位,接下来的形势一片大好。假若输球的话,高速男篮则会跌倒第五,且与6、7位的北京、深圳的战绩相同,均为19胜10负,那样的话,形势就非常严峻了。

赛前动员会,压力山大的凯撒并没有喊出“必杀令”,而是通过灌输鸡汤的方式告诉队员们到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本场比赛,所有上场的队员在攻防两端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全队有五人得分上双,劳森砍下32分8次助攻6个篮板、莫泰尤纳斯贡献27分6个篮板、丁彦雨航得到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陶汉林拿下13分6个篮板、吴轲入账11分,另外防守悍将张春军也获得了9分6个篮板。

毫无疑问,高速男篮打出了大家盼望已久的团队篮球。“大家都多承担一点责任。谁状态好,就像今天我们打得就是整体。在场上的大部分球员都有得分,球传得比较流畅,都有点不像山东了(笑)。但这种打法还挺好,我宁愿少得点分,大家多赢球。”小丁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与凯撒的变阵有非常大的关系。此前,凯撒一直用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作为首发。此役,他出其不意地选择让劳森安排在首发位置,并让他打了足足39分钟。可以说,这收到了奇效,让高速男篮从头至尾都掌控着场上局面。

对于这一变化,凯撒赛后也给出了解释:“我们每场比赛都会根据双方情况部署,这场换了首发阵容。与NBA不同,我们的首发阵容不代表过多含义,每场比赛有每场比赛的情况。今天劳森首发表现不错,我们队得两个外援对球队贡献非常大。两个人不管谁先出场,都是同样的重要,都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功臣。”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