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泰防守难恭维 本土硬汉带伤上场对位易建联

吴珂

一支优秀的球队,除了能力出众的明星球员外,“蓝领”球员也非常关键。他们的数据并不闪耀,但在场上的作用至关重要。在高速男篮这支队伍中,中锋吴轲绝对称得上好“蓝领”。鲁粤之战,吴轲成为了球队获胜的一个奇兵,他在上场的20分钟里,贡献了11分3个篮板2个盖帽,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赛后,凯撒也对吴轲提出了表扬:“吴珂前期受到伤病的影响,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其实,吴珂赛前也有伤,但他一直坚持带伤作战,防守端给予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这场比赛他表现出了自己实力和水平。”

了解吴轲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和担当球员,每每提及他的为人也都会竖起大拇哥。在上一轮对阵广州的比赛中,吴轲拼的很凶,26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是他本赛季打的时间最长的一场球。郁闷的是,球队输了球不算,吴轲还被广州外援汉斯布鲁重重的顶到了膝盖。

粤鲁战前的两天,走路一瘸一拐的吴轲走路还是坚持去健身房练一练,以维持好的状态。膝伤在身的吴轲本可以选择休战,可他深知球队处在困难时刻,非常渴望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赛前主动请战。为了缓解膝伤的疼痛,吴轲赛前特意吃了两片止疼片。在场上,吴轲忘记了伤痛,拼得非常凶。面对广东内线,吴轲防得非常出色,一度纠缠得阿联十分难受。

上赛季,吴轲场均上场26.7分钟,贡献12分5.4个篮板1.1次助攻。无论是上场时间还是数据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本赛季,吴轲突然成了边缘球员,上场时间大减,只有13.5分钟,出场几分钟的情况也屡屡出现,场均得分也只有可怜的4.8分。不过,不管上场时间多少,只要在场上没,每场比赛,吴轲都是兢兢业业,尤其是在防守中,一次防守补好几个位置的情况非常多。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进攻表现不错,但他的防守难以恭维。这种情况,就需要本土内线顶上来,毫无疑问,吴轲是最佳人选。当然,吴轲自身也愿意干些出力不讨好的活,“再脏的活也得有人干啊!”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