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女篮最美国手:打球气场在提高 夸我漂亮也是认可

采访/李轶楠 摄像/石啸宇 撰稿/紫薯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WCBA全明星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来自沈部的李梦代表北区明星队出战,她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赛后李梦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她谈到了沈部本赛季的表现和个人今年的目标。

满意球队表现 最大提高是心态

李梦已经数次登上全明星的舞台,这一次她的感受与之前又有所不同,“今年是自己个人第六年的联赛,是第三四年参加全明星赛,现在也是给我们运动员联赛期间一个放松和调整的机会,所以今晚的比赛既要打出能力与水平,又要打出观赏性,首先还是要认真对待比赛吧。”李梦说。

李梦

虽然没有拿到全明星赛的MVP,但是和联赛一样,李梦砍下了31分的高分,她表示自己是正常发挥,“反正我联赛的表现也一直都是这样的,所以还是算正常发挥吧。”李梦说。

常规赛结束,沈部无缘季后赛,不过李梦表示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我们没有进入前八名,但是我们对于每一场比赛都没有放弃过,而且不管输多少比分,我们都要打出军人的作风。首先对于我们这个队还是比较认可的,虽然成绩不满意,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李梦表示,相比于以往,自己最大的提高是心态和气场,“今年首先是心态上提高了,今年更多地去包容同伴,虽然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吧。”李梦说,“我首先要做好自己,更要包容我的同伴,再一个就是今年在场上遇到困难,我自己首先要稳定下来,然后再去告诉同伴,这种感觉就是自己一下子提高了气场吧,今年自己更加自信、更加坚决了。”

球迷认可是动力 新年希望保持健康

今年中国女篮有亚运会和世界杯的任务,在被问及个人的目标时,李梦回答:“我就是想好好打球,然后珍惜每一场比赛,努力地去练好每一堂训练课,在训练中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往自己的梦想方向去靠近。”

李梦参加开场舞蹈秀

肤白若雪,明眸善睐,因为俊俏的外貌,外界一直将李梦称作是“美女球员”,对此李梦的看法是:“我觉得大家喜欢我也是因为篮球,我能回复给大家的就是好好去打球,夸赞我的外貌是球迷对我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地往前走。”

球场外的李梦也十分活跃,她经常与球迷进行线上互动,在社交媒体上更是更新频繁,充分展示着自己的业余生活。“就是一个互动吧,有喜欢我的球迷们,我也要跟他们反馈一些我的信息,让他们更加去了解我。”谈起自己的微博李梦如是说道。

2010年拿到U17世青赛的MVP,之后屡屡在国家队比赛中首发出场,年纪轻轻的李梦已成为未来女篮的中坚力量。虽然职业生涯颇为顺遂,但她也曾经受过两次大伤,对于2018年的愿望,李梦将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首先是身体健康,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还要好好打球。”李梦最后表示。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