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喜欢织田信长 宫崎义仁:他是百年一遇天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14岁的张本智和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前日本男乒总教练、现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赞美说,张本智和是百年一遇的天才。据《日刊体育》报道,14岁的张本智和喜欢的历史人物有织田信长、坂本龙马。

宫崎义仁是日本男乒现在这些队员的教父级人物,经过10多年的精心打造,水谷隼、丹羽孝希已经成为日本男乒这些年的绝对主力,目前宫崎义仁担任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今日他为《日刊体育》撰文,他首先写道:“(张本)步伐、正手以及发球的变化,与伟大的事业相连,他的反手技术天下一流,但现在爆发力、跳跃能力还是中学生水平,他去年增加了身体力量的练习。他现在比赛中移动范围扩大,体能等各方面得到很大的提高。”

随即,宫崎义仁的赞美就有些高了,他说:“普通选手身上的弱点,在现在小张本身上已经找不到,无论是前台还是中远台,他现在能力都很强。他可以说是百年一遇的天才,当然是怪物(在日本怪物要比天才强一个档次,天才是人怪物不是人),当然在这背后是他非常刻苦的训练。训练场上他来得早,走得最晚,日积月累就与别的选手形成了很大的差距。”

日本媒体报道

宫崎义仁还表扬了张本智和比赛中那种韧劲和顽强的斗志,说他在一局比赛里1-7落后也不放弃,最后他说:“他14岁零208天成为成年组男子单打冠军,我想这个纪录就是再过100年都不会被打破。”

日媒报道说,张本智和两年前从仙台到东京进入精英学院开始寄宿生活。每天的训练是上午9点30开始,他总是8点45到训练场,先用拖把将地板拖干净,再用抹布将球台都擦干净,在其他选手到来之前自己就在那里反复练发球。每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他都会加练,很多时候会加练到食堂21点最后关门。张本智和的母亲也承认,儿子认真、刻苦的训练让他得到很大的提高。

张本智和的心愿,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战胜更多海外(中国队)球员,努力争取男单和男团金牌。《日刊体育》爆料,14岁的张本智和喜欢的历史人物是织田信长、坂本龙马,他希望和这些伟人一样,成为改变历史的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