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把篮球当女友的演艺新星 盼再战企鹅名人赛

专访张哲瀚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7-18赛季WCBA全明星赛昨晚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张哲瀚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全明星单项赛和正赛。能够有机会与女篮众将同场竞技对于热爱篮球的张哲瀚来说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张哲瀚也谈到了参与此次WCBA全明星的感受并分享了自己的篮球故事。

参加全明星开心大于紧张 平时篮球是自己出门的唯一动力

虽然是第一次亮相WCBA全明星,但是不同于其他艺人所表现出的紧张,张哲瀚表示自己十分享受这次全明星之旅,“反正打球就是挺开心的一件事情,之前我有过一次和青年队女篮打比赛,所以说有过一次经验,所以还行。”在昨晚的全明星正赛中,张哲瀚7投4中砍下8分,几次突破上篮更是十分精彩,引来全场欢呼。

张哲瀚秀娴熟运球技巧

本次全明星特别增加了艺人参与到比赛中的环节,张哲瀚认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改变,“我玩得挺开心的,就感觉挺有意思的。大家都特别友好,然后我觉得作为比赛,全明星也好,或者其他什么比赛也好,大家稍微打得认真一些,然后稍微对抗强一些,观众也会更喜欢看。对抗激烈观众才会觉得比赛有意思。”张哲瀚说道。

张哲瀚曾说过篮球是自己的女朋友,当被问到篮球对于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意义时,张哲瀚说道:“篮球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我自己平时比较宅,比较喜欢待在家里。但是出门的动力就是打球,然后和朋友一起打球感觉就突然变了一个人,平时我就比较懒,喜欢打打游戏在家待着,但是打篮球会给一个人不一样的生活状态,我觉得从小到大打篮球教会了我很多,比如说怎么跟朋友相处,怎么去以球会友,怎么去锻炼自己的身体,怎样去以一个积极阳光的状态面对工作,就是很多时候工作很辛苦就希望打一场球,负能量就会被带走。”

难忘企鹅名人赛的准备训练 取得过MVP非常开心

超级企鹅名人赛是腾讯在2016年9月10日首次举办的汇集篮球明星和娱乐大咖的超级大赛,并以超级赛事为核心打造的体娱跨界盛典。两届名人赛中曾邀请过麦迪、昌西- 比卢普斯、吴亦凡和孙杨等体育和娱乐明星,可谓群星闪耀。

获得企鹅名人赛MVP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的企鹅名人赛中,张哲瀚狂砍34分6个篮板并最终拿下了MVP奖杯。当被问及自己对于2018年企鹅名人赛的目标,张哲瀚说道:“想再参加,再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能是蝉联MVP。这个比赛要去努力,结果是怎样的(无所谓)。已经拿过一次就很开心了。”同时,张哲瀚认为为参加超级企鹅名人赛而准备是自己为篮球做过最疯狂的事,“我做过最疯狂的事就是去为企鹅赛准备,包括训练。我自己觉得挺不容易的。”

期待多举办企鹅名人赛 希望中国篮球越来越好

张哲瀚认为参加超级企鹅名人赛不仅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还能吸引更多的粉丝、球迷去参与到篮球运动当中,这种带动作用对于篮球这项运动意义非凡。

张哲瀚赛场英姿

在采访的最后张哲瀚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篮球的期待:“我觉得因为我本身是非常热爱篮球,中国篮球、国家队的比赛我也一直看,从大姚时代到后来易建联带队,我希望中国的篮球发展的越来越好。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我就希望能够打出去,能够打赢欧洲队,打赢美国队。”

张哲瀚还表示要注重对青少年的培养,“我想用自身对这方面的热爱去带动更多的青少年。我在深圳的时候也会和一些青年队的队员去打球,跟他们打球我也很有激情,他们也能从我身上感受到,虽然我的工作不是这个,不会去很专业的练这个东西,但我去感染他们。我也和他们说过要做就做到最好,我能看到现在很多年轻小孩身体素质各方面的都很棒,但是必须要打出来。因为体育项目最终也会上升到为国争光,所以我希望中国以后在国际赛事上能够有更好的成绩,这些热爱篮球的小朋友们有一天说不定就会成为篮球巨星。”张哲瀚说道。

(麟仔)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