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母亲:为儿子自豪 支持他东京争金梦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14岁的张本智和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张本智和的母亲、前国手张凌,在《日刊体育》发表署名“张本凌”的夺冠笔记,她说作为母亲感到自豪,今后打算支持儿子和丈夫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梦想。

张凌写道,1月8日是她的生日,1月24日是丈夫张宇的生日,恭喜自己的儿子取得这个冠军,作为父母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张凌说,他与丈夫1998年到日本仙台的少年俱乐部当教练,当年两人结婚。2003年6月张本智和出生,随后张本智和就是在训练场边长大的,他2岁左右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进行挥拍拉球练习了。

张本智和从小就有不服输的劲头,做什么事情都希望争第一,比赛要是输了的话,会很难从厕所里出来。张凌写道:“他从小做乒乓球球员的梦想就很坚定,我也感到不可思议,他好像是为乒乓球而生。”

张凌说他和丈夫以前都是乒乓球球员,知道这道路的艰辛,因此自己原来是反对孩子打职业乒乓球的。她说:“我的想法最初的改变是他小学四年级时,当时全日本县级预选赛,他在第三轮与对手打,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实现大逆转。我当时哭了。这个孩子不一样,他超越了我。从那以后,我重新考虑了他今后的人生道路。”

张凌说:“他在小学毕业典礼上宣布要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今后,我也打算和丈夫一起,支持他去实现这个梦想。”

在此之前张凌对张本智和能否成长为世界顶级球员还持怀疑态度,她曾说:“我不希望他像我们一样打球,希望他专心读书,平平凡凡过一辈子不好吗,非要那么拼吗?”前两年张本智和开始频繁参加乒联的公开赛,几乎每次他都谨遵母命带着作业和课本到世界各地去比赛的。这次张本智和能获得日本全国的成年组男单冠军,坚定了母亲张凌支持他打球的信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