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神已成回忆?3分10中1全场16中2他真的老了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继续进行,辽宁队坐镇主场对阵山西队。凭借郭艾伦在读秒阶段的突破上篮绝杀,辽宁队106-105绝杀对手,不仅双杀对手更夺取常规赛3连胜。此役辽宁外援哈德森出战31分钟,状态低迷的他两分球6投1中,三分球10投1中,全场只有5分进账。

上半时比赛最后30多秒,哈德森一共得到了三次进攻机会,但是令人颇感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先是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32秒的时候,哈德森中路突破,在摆脱了防守队员之后,上篮后劲不足,皮球磕在篮筐前沿弹出。辽宁男篮上半时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哈德森中路持球突破,在遭到对方双人包夹之时强行上篮,被对方内线一个劈头盖脸的大帽拦了下来,辽宁争得前场篮板,哈德森来到左侧三分线外,接球出手三分再度偏出!

30秒钟的尴尬表演,几乎是哈德森整场低迷时表现的写照。辽宁男篮在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陷入了超长时间的得分荒,无论是内线攻击还是外线投射都难以转化成得分。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14秒的时候,哈德森在中路偏左的位置觅得一次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是投篮偏筐而出。2分多钟过后,哈德森又在左侧45度祭出三分,仍然没能投进,山西拿到后场篮板顺势策动反击,王洪右侧零度角命中追身三分,帮助山西取得了38-31的领先优势。

中场休息期间,我们翻开技术统计,很容易就注意到哈德森名字后面那串极其难看的数字。两分球5投1中,三分球7投0中,在出战20分钟的情况下只有2分进账,1个篮板2次盖帽和1次助攻,就是这位辽宁威胁核心半场比赛为球队做出的全部贡献。正如前辽宁锋线球员刘欣然所评论的,今晚这场比赛的山西,并没有投入太多兵力盯防哈德森,他得到了很多绝佳的进攻机会,可惜就是投不进。

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15秒的时候,哈德森中路弧顶三分线外出手三分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第8次三分出手,也是整场的第一次三分命中。等了大半场才投中第一个三分,辽宁主场球迷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之声,回防中的哈德森也露出了难为情的微笑。谁知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开始,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哈德森右侧底角连续得到机会,可是三分出手仍是偏出。

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一节,郭士强仍然笃信的将哈德森放在场上,可是今晚这场比赛注定不属于哈德森。第四节比赛开始阶段辽宁追分势头不错,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哈德森持球反击,杀入敌阵面对山西单人防守,他表现出了一名外援不应该出现的怯懦,将球转移给了外线跟进的对手。可以想象,这种反击机会放在联赛绝大多数外援手里,基本都会是一次上篮命中。

哈神老了,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本赛季数据下滑严重的哈德森,场均只有24.2分进账,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外线命中率不足4成,数据所不能体现的作用,哈德森更是所剩无几,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总是不能挺身而出。今天这个夜晚对于哈德森就像恶梦一样难熬,他出战31分钟两分球6投1中,三分球10投1中,全场只有可怜的5分进账,这与他CBA生涯最低单场得分纪录持平。

这个赛季关于辽宁是否应该替换哈德森的讨论从未停止过,但纵使状态差到了如此程度,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仍表示,并没有考虑过放弃哈德森。看到辽宁与积分榜第14位的山西鏖战到最后1秒钟,这场胜利我们笑不出来。指望哈德森为辽宁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的想法,不知还有几人会信。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