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骑士近期毫无防守 小刺客复出摧毁球队氛围

勒布朗-詹姆斯期待的,“孩子们将在看台上观看”的职业生涯破三万之夜,遭遇他职业生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暴击;人们没有见证三万分,却见证了一场NBA历史级别的崩溃式防守。雷霆狂轰148分,三巨头88分,威少爷20助攻。在此战背景衬托之下,力不从心的勒布朗孤立于舞台中央,何止是悲壮,简直是惨烈难言。这在勒布朗15年的生涯里实未曾见,他那不可计数的辉煌与勋章,从未伴随着这样的崩塌到来。

并不危言耸听地讲,三届东部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看上去仿佛正在粉身碎骨。他们在过去6战只赢了1场,连续3场失分127以上,昨天丢了创纪录的148分。这当然不是偶然的,人们总期待着他们的反弹,但他们在呈自由落体式的飞落,他们的多米诺骨牌被推倒了,他们灾难的雪球越滚越大。

再冷静的人,也没法坐在那儿说“没事儿”了。

我的好朋友,腾讯体育驻克里夫兰的记者鲍仁君在赛后跟我说,骑士的更衣室的确不一样了。特别是如果和赛季初期那波连败时比,真的不一样了。赛季初期输了球,大伙儿还会讨论交流。可现在没人说话了,大伙儿抓紧洗澡,下班回家,仿佛都想逃开这儿。屋里很快就剩下詹姆斯、韦德和小托马斯三个人,小托马斯也没跟两位大哥说话。以前在问到主教练泰伦-卢的帅位问题时,詹姆斯一定无脑支持,但这回,詹姆斯说的是,“我希望不会”,还说,“我不知道”。

打开天窗说亮话,我们不知道那间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但自小托马斯归来,他们的化学反应仿佛摧毁了球队的氛围,他们的麻烦大了。

那么,是时候给克里夫兰骑士判死刑了吗?

在他们还有37场常规赛没打的时候。

球迷们问,骑士怎么这么烂。我只能说,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当你觉得眼前的东西烂透了的时候,你就少看他两眼。生活经验还告诉我,当一件事情烂到了极点,他一定会向好的方向反弹。盛极必衰,衰极必盛。

和现在给骑士判死刑相比,我相信这么说更保险,也更有说服力——这支如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球队,呈现的肯定不是骑士的正常水平。

是的,托马斯归来,他们外线的身高又下降了一档;是的,他们的首发中锋一直用乐福,身高臂展无法护筐;骑士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老的球队。但就算把所有这些因素摆在一块儿,防守能力再差的NBA球队,也不至于打出骑士过去6场比赛以来的防守。那简直脱离了NBA级别,那简直就是没有防守。你能确定的就是,只要他们努力打球,只要他们能重整旗鼓,即便以现在的阵容毫无变化,他们也肯定不是这个水平。

这是我仅有的能说的了。有球迷说,你为什么不说换教练呢?你为什么不说怎么交易呢?让我说句实话,因为那都是胡说。所有的媒体,都站在那间更衣室外面,都站在总经理办公室外面。你所听到的那些,关于小乔丹,关于乔治希尔,或者路威,全是一鳞半爪,捕风捉影,没有人知道到底会怎么样。昨天比赛之后,我们编辑翻看了克里夫兰当地所有媒体的报道,没有一家提出建议球队换教练和做交易,全都忠实履行媒体的职责,踏踏实实地做采访和报道。这就是美国同行的工作文化和操守。克里夫兰媒体都不分析,我们怎么分析?我们只能说,看上去,会有些事情发生的。在4月来临前,漫长的时间里,还会有很多故事发生。

等待吧。等待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詹姆斯在赛后是这么说的,让我原原本本的给大伙儿敲下来。他说:季后赛?我们还没开始考虑季后赛的事情呢,肯定不是我们现在打球的方式。如果季后赛下周末就开始,我们肯定会更早的反弹。我们还没开始思考季后赛的事儿呢。

听起来,詹姆斯并没绝望,也没晕菜。他一直相信越老的球队,在季后赛越不同。他见过的世面,经过的风浪,承过的荣辱,比所有仓皇不已,已经天塌地陷的旁观者都多。此时此刻,如果你是一个骑士球迷,你不选择相信勒布朗,你还能相信谁呢?你不选择和他一起去相信,还能相信什么呢?

下一战,周三战马刺。勒布朗还差7分,无论如何,必破三万。

当然,世界等待着,三万之外的答案。

以上内容来自: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