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尔逊获单赛季第三亚 过心理关方能跻身顶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战罢,在最后的决赛中艾伦10-7力克威尔逊夺冠。输掉本场决赛后,90后高手威尔逊堪称本赛季目前为止最悲剧之人,已经接连收获3个亚军头衔,距离成为顶尖选手仍需通过心理关。

横扫金左手逆转特鲁姆普

本届大师赛威尔逊的表现非常出色,首轮击败霍金斯后,次轮面对状态回升并且刚刚击败塞尔比的威廉姆斯,威尔逊一场摧枯拉朽般的6-1横扫获胜。半决赛又是在2-5落后局面下,6-5逆转绝杀夺冠大热门特鲁姆普,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首次获得冲击三大赛冠军的机会。

失误不断输掉决赛

本场和艾伦的大师赛决赛,威尔逊整场比赛表现都较为低迷,不仅仅体现在防守中过多低级失误,进攻拼球上也是失误连连,除了开局一度领先之外,整场比赛都是出于落后追赶的局面,最后阶段有望追成8-8平之际打丢咖啡球送出赛点,最终输掉了这场决赛无缘大师赛冠军奖杯。

威尔逊单赛季第三亚

输掉本场大师赛决赛后,威尔逊成为本赛季最为悲剧之人,已经连夺英格兰赛、世界公开赛和大师赛三个亚军。赛季初世界公开赛上威尔逊状态神勇,连胜霍尔特和塔猜亚,8强中5-1横扫威廉姆斯半决赛6-5绝杀艾伦,但决赛面对丁俊晖的比赛则是3-10惨遭横扫获得亚军。

世界公开赛后仅仅间隔一站排名赛,威尔逊在英格兰公开赛上再度有上佳表现,一路杀进到最后的决赛。威尔逊面对的是状态正佳的奥沙利文,这一次威尔逊仍旧没有太多的抵抗,连丢6局最终2-9遭奥沙利文横扫击败,收获本赛季第二个亚军。

距顶尖高手仅差心理关

威尔逊是斯诺克90后选手中的代表人物,2015年上海大师赛夺得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也是90后选手中首位获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选手。沉稳的球风,超强的准度使威尔逊开始逐渐跻身顶尖选手行列,然而最近两个赛季威尔逊上升势头开始放缓,距离成为顶尖选手始终有层窗户纸没能捅破。

2015年拿下上海赛冠军后,威尔逊已经连续获得四个赛事亚军,不擅长打决赛的威尔逊错失了太多获得冠军的机会。决赛的失常也和心理的波动有关,比赛中可以看到威尔逊心理状态波动较大,其准度往往受到情绪的影响,在逆风球不顺的情况下,威尔逊往往会出现一些“蛮干”的进攻。目前这些短板随着不断参加比赛,威尔逊会逐渐克服自身的不足,本届大师赛也证明了其完全有实力跻身顶尖选手的行列。(狂野之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