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伦成80后第五位大师赛冠军 终并肩四小天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18斯诺克伦敦大师赛决赛中,艾伦10-7力克威尔逊拿走冠军,成为继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和墨菲之后,第五位夺得大师赛冠军的80后选手,艾伦终于有了并肩80后四小天王的资本。

艾伦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曾经闯进大师赛四强,但最终并没有踏上决赛的门槛,本届大师赛上艾伦首度跻身决赛,而其争夺冠军的威尔逊也是首度杀入大师赛决赛赛场。本场对决经历了开局阶段的胶着后,艾伦终于在决赛的后半段开始发力,5-5平后艾伦始终处于局分上的领先优势,没有再给威尔逊追平比分的机会,最终10-7的比分击败对手拿走冠军。

艾伦夺得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也成为这项历史悠久的邀请赛上,所产生的第22位冠军选手。而在80后选手中,艾伦也成为继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墨菲之后,第五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80后选手。2008年25岁的塞尔比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此后又在2010年和2013年两次夺冠,总共三次大师赛冠军是80后选手中最多的。塞尔比之后则是2011年获得冠军的丁俊晖,当时决赛击败傅家俊夺得冠军,2012年罗伯逊也在大师赛中成功夺冠,此后2015年墨菲拿下大师赛冠军完成三大赛满贯战绩。

艾伦尽管最为80后中杰出选手的代表,但职业生涯荣誉不多难以和其他几位80后顶尖选手相媲美,2011年在世界公开赛才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之前也仅有3个冠军头衔,而最具分量的三大赛冠军艾伦则是一片空白。本届大师赛成功夺冠后,让艾伦有了叫板其他选手的资本,提及当今斯诺克球坛80后顶尖高手时,艾伦将成为一个绕不开的名字。(狂野之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