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斩火箭擒巫师 艾伦夺三大赛第一冠终迎蜕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中,艾伦10-7力克威尔逊夺冠,拿下生涯首个三大赛冠军。本届大师赛艾伦表现堪称完美,连胜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大顶尖高手,以完美表现拿下生涯迄今最具分量的冠军,正式迎来蜕变跻身顶尖行列。

斩火箭擒巫师

本届大师赛艾伦首轮表现就展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首战面对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艾伦轰出两杆破百6-3轻松获胜,第二轮中艾伦则是面对强敌奥沙利文,后者首轮刚刚6-0零封傅家俊状态正火热。然而原本被认为艾伦难以获胜的比赛,结果却成为了一边倒的较量,奥沙利文拿下首局后就被艾伦全面压制,轰出1杆破百3杆60+后,艾伦6-1横扫奥沙利文。艾伦的表演并非没有结束,半决赛面对轰出两杆破百的希金斯,艾伦始终压制对手最终6-3拿下胜利,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决赛力克威尔逊

艾伦决赛中对手是90后高手威尔逊,在击败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大强敌后,决赛面对威尔逊艾伦显示信心很足,虽然开局阶段始终处于胶着,5-5平后艾伦后程发力,最终10-7比分击败威尔逊夺得冠军。

30年来首位北爱尔兰冠军

首届大师赛举办于1975年至今已经超过40年历史,此前曾经3次冠军被北爱尔兰人获得,1978年亚历克斯希金斯首次拿下大师赛冠军,1981年希金斯第二次获得冠军,随后1987年丹尼斯泰勒获得大师赛冠军。此后30年间再没有北爱尔兰人获得大师赛冠军,甚至没能打进一次决赛,此次艾伦夺冠也是时隔30年后再一次由北爱尔兰人获得大师赛冠军。

三大赛第一冠跻身顶尖

斯诺克传统三大赛是衡量一面选手水准的重要标志,成名很早的艾伦早早就开始了对于三大赛的冲击,世锦赛上艾伦在2009年时就曾经打进四强,比丁俊晖首次打进四强还要早两年,但13-17不敌希金斯无缘决赛,此后艾伦再没有闯进世锦赛四强。英锦赛上艾伦2010年止步四强2011年则是杀进决赛,但最终不敌当时状态正佳的特鲁姆普无缘冠军。大师赛上艾伦2011年和2015年两次止步四强,直到本届大师赛上才完成对于三大赛冠军零的突破,正式宣告艾伦跻身斯诺克超一流选手的行列。(狂野之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