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国手31分闪耀全明星 无愧WCBA本土得分王

李梦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7-18赛季WCBA全明星赛今晚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南区明星队以95-85战胜北区明星队。

本次全明星赛在南昌举办,篮协主席姚明以及刘玉栋、郑海霞、宋晓波等篮坛名宿纷纷现场助威,江西本地明星张哲瀚以及当红鲜肉刘帅良的加入更让赛场多了一份看点。与此同时,场上的女篮队员不仅国手云集,还有帕克、福尔斯这样的顶级外援。

然而,就是在这样一场群星荟萃、看点多多的比赛中,有一名球员却高调抢戏,力压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国手露雯,揽下全场最高的31分,这个人便是来自沈部的95后国手李梦!

实际上,李梦本届全明星只是作为北区替补的身份登场,但她却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首节替换上场后很快就有得分入账,三分线外更是手感滚烫,几乎是张手就有。她全场飙中5记三分球并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只可惜北区队最终没能取胜,这也让她与MVP失之交臂。

值得一提的是,李梦全场比赛保持着极高的效率,出场33分23秒,2分球8中8,3分球7中5,一共15次运动战出手只投丢2球,便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1分,同时还有4篮板2助攻1抢断入账,并且没有失误。

李梦生于1995年1月,身高1米85,体重76公斤,司职前锋。本赛季,李梦代表沈部出战24场,场均出场37分钟,可以贡献23.8分4.8篮板4.9助攻1.5抢断,2分球命中率65.89%,3分球命中率32.99%,罚球命中率88.24%,是常规赛的本土得分王。在本赛季常规赛第25轮沈部主场逆转击败八一的比赛里,李梦更是单场砍下40分,技惊四座,一举创下个人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

虽然李梦整个赛季直到全明星赛都保持着极其出色的个人状态,但由于队内的主将赵爽的缺席,再加上本就没有外援的先天劣势,本赛季的沈部队最终仅取得8胜18负的战绩,位列常规赛倒数第二,无缘季后赛。因此,相比于其他还有着季后赛比赛任务的队员,没有季后赛的比赛压力或许也是李梦这场比赛能够放开打的一个重要原因。

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让李梦成为国家队的常客,2015年的亚锦赛和2016年的奥运会之前,李梦都入选了集训名单,但最终却都遗憾落选最终的12人阵容。2017年亚洲杯,李梦终于如愿跻身女篮12人名单参加亚洲杯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在这届亚洲杯上,李梦把握住了宝贵的机会,场均可以为中国女篮贡献8.2分3.7篮板5助攻,其中场均助攻位居全队第一。

作为俱乐部队的绝对核心乃至国家队的中坚力量,李梦一直被寄予厚望。全明星赛上的优异表现无疑可以让李梦收获更多的信心,相信她一定可以在未来带来更多的惊喜。

(堂吉诃德)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