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中国赛重大变革 奖金超百万决赛打21局

斯诺克中国赛重大变革 奖金超百万决赛打21局

中国公开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世界台联公布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重大变革,作为在中国举办的最悠久的赛事,这项赛事本赛季迎来全面升级,赛事总奖金将超过百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将达到22万5千镑。除了奖金之外赛制也将发生变革,决赛则是采用21局11胜,中国公开赛在奖金以及赛事设置上都超过了英锦赛,将成为仅次于世锦赛的一站斯诺克排名赛。2018年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1日-8日在北京举行。

根据国际台联的消息,世界斯诺克协会、北京星牌集团以及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为期4年的合约,从这个赛季开始中国公开赛将成为一项总奖金超100万英镑的赛事,决赛将采用21局11胜赛制,奖金、赛制设置都超越英锦赛,成为仅次于世锦赛的一项排名赛。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前身是1997年举办的斯诺克中国国际锦标赛,1999年正式成为斯诺克排名赛,不仅是中国最早的一站排名赛,也是除了英伦本土之外海外赛场历史最悠久的一站斯诺克排名赛。2005年经过三个赛季中断后中国公开赛重新举办,中国神童丁俊晖决赛9-5击败亨德利拿下冠军,彻底引爆了中国对于斯诺克运动的热情,也是从那个赛季开始,中国公开赛就一直是世锦赛前最后一站排名赛,特殊的地位使其备受各大选手的重视。

然而随着斯诺克赛制的不断改革,越来越多的海外赛开始涌现,特别是中国出现了多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的地位不断下降,加上备受诟病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的场馆问题,使得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影响力逐渐下滑。首先最直观的反应就是奖金太低,2017中国公开赛冠军奖金仅有8万5千镑(约合75万人民币),而这个赛季在中国进行的中锦赛、世界公开赛以及上海大师赛冠军奖金都达到了15万镑,奖金上中国公开赛目前已经垫底。

根据本次国际台联公布的中国公开赛改革方案,本赛季开始将迎来重大升级,首先赛事总奖金将大幅度提升,奖金超过百万英镑其中冠军将获得22万5千镑(约合200万人民币)。中国公开赛将金设置已经全面超越英锦赛,2017英锦赛总奖金85万镑冠军奖金20万镑,中国公开赛成为了仅次于世锦赛奖金最丰厚的赛事。

奖金大幅度提升之后,中国公开赛赛制也迎来重大变革,目前中国公开赛前四轮都是9局5胜制,半决赛则是11局6胜制,决赛则是19局10胜制。新的中国公开赛赛制将拉长,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决赛,2018中国公开赛决赛采用21局11胜赛制,成为了仅次于世锦赛(决赛35局18胜)的斯诺克排名赛。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总裁巴里赫恩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星牌以及北京复华展开多方合作,共同推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奖金水平是此前从未有过的。巴里赫恩还表示“中国公开赛,就是斯诺克亚洲地区的旗舰赛事。”(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