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沃兹送蛋时隔五年重返八强 纳瓦罗长盘逆转

比赛中的沃兹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8澳大利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在今天展开争夺,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凭借出色的发挥战胜了斯洛伐克名将莱巴里科娃,时隔五年重返八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稍早的一场比赛中,前世界前十、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则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长盘8-6战胜赛会32号种子孔塔维特,同样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经历了一段漫长的低谷期,直到最近两个赛季触底反弹,上个赛季她在年终总决赛中摘得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冠军,本次澳网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且有望在澳网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前三轮比赛沃兹尼亚奇连续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克罗地亚选手费特和荷兰选手贝尔腾斯,时隔五年重返澳网16强。

第二轮比赛,沃兹曾经在比赛中挽救了两个赛点惊险晋级,不过从今天的比赛状态来看,丹麦人已经把状态调整到了最佳。比赛由沃兹率先发球,两人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互相交换发球局,比分来到2-2;此后沃兹尼亚奇连下三局,将比分改写为5-2,在盘末阶段两人各自保发,沃兹以6-3先下一盘。首盘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两人的二发得分率均很不理想,沃兹的得分率更是低为14%。两人都发出了2个ACES,制胜分方面沃兹以14个领先对手一个。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莱巴里科娃似乎受到伤病影响,在比赛中不断揉按自己的肩膀和肘部,不过塞尔维亚人并没有选择医疗暂停。沃兹延续了自己在上一盘的出色状态,连下8分后,先破再保;随后她又在莱巴里科娃的发球局4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再度破发得手;随后,沃兹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6-0拿下第二盘轻松晋级,时隔五年重返八强。

全场比赛耗时64分钟,沃兹尼亚奇全场拿下56分接近对手的一倍,与此同时她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均高于70%,同时她还打出了25个制胜分。

在此前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在第三轮淘汰了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的孔塔维特迎战前赛会八强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在今年之前孔塔维特还从来没有在澳网正赛中赢得过胜利,在今天的比赛中,孔塔维特先声夺人,不过经验更为老到的纳瓦罗实现长盘逆转,具体比分为6-4/4-6/6-8,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