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对阵韩国印象最深 生日愿望保持健康

王哲林

2012年,2.14米、18岁的的王哲林踏上CBA联赛赛场。2013年1月6日,他单场拿下18分25个篮板,成为除姚明之外,唯一一位在CBA联赛中拿到25+篮板的20岁以下中国球员;在他的首个CBA联赛赛季中,他场均出场36.1分钟,得到20.3分、12.9个篮板,在国内球员中,得分仅次于易建联,篮板仅次于李晓旭。

如今的王哲林更加成熟稳重,不变的是他的内线统治力。

去年12月,王哲林遭遇伤病,所幸并无大碍,在第27轮复出。复出首战,他得到19分、9个篮板。本赛季至今,他场均17.9分,是队内本土得分王;场均10.1个篮板,队内仅次于麦克?哈里斯。作为球队支柱,他的及时复出,为福建SBS重新注入能量。

2018年1月20日,王哲林迎来24岁生日。中篮联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专访了王哲林。

身体康复得差不多了

中篮联:你刚刚复出不久,先跟大家介绍一下目前的身体状况吧。

王哲林:受伤有一个月的时间,身体状态康复得差不多了,但还是需要更多的比赛去调整,然后达到最好的状态。

中篮联:养伤期间很少有你的消息,这段时间怎么过的?

王哲林:主要在康复,做治疗和恢复训练,所以可能看到我的消息比较少。这段时间也比较煎熬,很多场比赛没有打,看到球队有困难,特别想尽快恢复。

中篮联:没跟球队在一起的日子,是不是特别着急?

王哲林:确实挺着急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吧。看着他们的比赛,心里都在给他们加油。总在想着希望尽快恢复,赶快回到赛场。

中篮联:康复期间最困难的地方是?

王哲林:最开始的时候,症状比较严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没有任何一个动作是舒服的,觉也睡不好,特别痛苦。经过后来的恢复治疗,才慢慢好转了。

一直在练三分球

中篮联:听说最近在练三分球?

王哲林:确实,一直都在练。

中篮联:教练会给你安排三分球战术吗?

王哲林:我感觉自己还不是特别稳定,可能哪天,如果我真的投得很准了,才会去投。

中篮联:国少的时候就跟着范斌范指导,时隔多年又重聚了。这些年里,自己有些什么变化?

王哲林:首先就是年龄增大了,从未成年到成年。这些年里,从心态、技术、身体,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

中篮联:范指导有什么变化?

王哲林:还是原来熟悉的那样,没有太多的变化(笑)。

中篮联:过去一年里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王哲林:其实每个方面都有很多收获,更多的是心理层面收获比较大。因为每年都会经历不同的事情、不同的状况,从中都会有一些成长。我觉得,每一年都感觉自己心理上更加成熟一点。

中篮联: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

王哲林:打韩国的那场比赛,在中国男篮红队,打世界杯预选赛。这场印象最深刻。

中篮联:在队里过了几个生日了,哪次印象最深刻?

王哲林:打CBA联赛以来,每个生日都在队里过,其实印象都很深刻。唉,说实话,每次都一样,每次都是被蛋糕砸一脸(笑)。

中篮联:前几天你为母亲准备了一个很有创意的生日蛋糕。现在轮到你了,希望得到一个什么样的蛋糕?

王哲林:我希望……不要给我蛋糕了。这个东西一出现,我就要倒霉(笑)。

中篮联: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

王哲林:我希望保持健康,然后打好每一场球。同时希望球队取得好成绩。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