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翟晓川诠释何为关键先生 生死时刻他绝不手软

翟晓川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在上轮的京闽之战中,汉密尔顿全场18投18中,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时至本轮北京队116-106击败浙江队的比赛,翟晓川在进攻端的得分效率虽不及18投18中的汉密尔顿,却也高得“离谱”。此番一战,翟晓川全场8投7中,命中率达到88%,其中三分球5投4中,命中率达到80%,累计拿到20分5板5助攻2抢断。如此翟晓川,无疑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

回顾此前赛事,翟晓川在连续四场砍下20+后,竞技状态略有下降,尤其是在北京队不敌上海队的那场比赛中,翟晓川全场8投1中,投篮命中率唯有13%,仅仅拿到6分而已。不过翟晓川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竞技状态,他先是在京闽之战砍下18分7板4助攻,紧接着就在此番这场较量中成为场上最为抢眼之人。

此番这场比赛才一开始,翟晓川就展现了出色的状态,他在外线接队友分球投射三分球稳稳命中,打入这场比赛的第一球。至此之后,翟晓川虽在首节略有“沉寂”,但他在第二节比赛中逐渐找回了进攻状态。例如次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是翟晓川利用强势的突破攻击为球队攻入反超比分的一球。虽然浙江队在威姆斯的带动下紧咬比分,但翟晓川此后先是两罚两中紧接着再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带着5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之后,北京队通过外线攻势曾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9分,但浙江队外援威姆斯再度发威,力助球队将分差迫近到1分。这个时候,翟晓川挺身而出。第三节还剩3分30秒的时候,翟晓川再中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此后的第四节比赛,当浙江队将分差迫近到2分时,翟晓川背身单打威姆斯得手。两分钟后,翟晓川又飞身上篮得分。不甘心失败的浙江队随后组织了最后一轮反攻。而此时,翟晓川在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时再中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13分,从而为球队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翟晓川此番一役给予球队进攻端的帮助,不仅仅体现在得分上,同时亦体现在助攻传球上。例如首节比赛,翟晓川突分传球助攻朱彦西射中空位三分球。例如次节比赛,翟晓川突分传球助攻汉密尔顿轻松上篮命中。易边再战,翟晓川妙传空切篮下的杰克逊上篮命中。而在末节最为胶着的时刻,翟晓川突分传球助攻方硕射中关键三分球。翟晓川此战在组织传球方面的贡献,由此可见一斑。

当然,翟晓川出色且高效的表现,绝不仅仅体现在本轮这场比赛。要知道,翟晓川本赛季至今为止场均可奉上17.3分,6.7个篮板球。2.8次助攻及1.4次抢断,这些数据均是其个人职业生涯单季最高。拥有如此翟晓川,北京队有理由在本赛季将目光放得更远一些,将目标定得更高一些。

(文初)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