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获得分王却敲警钟 连续作战谨防重蹈覆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15轮,瓦基弗银行客场以3-1击败加拉塔萨雷,将战绩改写为14胜1负。本场比赛,朱婷首发21分成为得分王。然而此役朱婷略显疲惫,连续高强度作战对体能消耗很大,接下来,瓦基弗还将欧冠、联赛双线作战,如何用好朱婷,将成为球队重要课题。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在朱婷使用上就出现漏洞,导致输掉关键场次,本赛季瓦基弗需万分谨慎,避免重蹈覆辙。

不管是在中国女排还是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朱婷都是球队的核心,没有之一。加盟瓦基弗银行以来,朱婷帮助球队拿到了欧冠、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四个冠军,而她三次荣膺MVP最有价值成员,无论是成绩还是精神层面,朱婷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有她在,瓦基弗银行提升一个档次。

本场与加拉塔萨雷的常规赛,朱婷首发打满全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扣球15分,发球1分,拦网也有5分进账。从始至终,朱婷都是最稳定的得分点,特别是困难球,她的存在令队友乃至教练组很放心,局末乃至赛末关键分,朱婷多次一锤定音,挽救球队于水火。

朱婷各种高光表现不再赘述,相信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有目共睹,本场比赛,朱婷脸泛红光,看得出来身体略显疲惫,这一状态跟上赛季这个时期非常相似,去年,初来乍到的朱婷就吃了体能亏,结果在欧冠和联赛关键场次透支严重,输掉了一些比赛,瓦基弗银行直接与联赛冠军无缘。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朱婷的体能有可能亮红灯,这虽然只是一个信号,但如果及时做到防范和休整,也许化险为夷,一马平川。

作为土耳其女排豪门,瓦基弗银行难免会多线作战,而俱乐部如此巨额投资,目的无非是获得佳绩,冲击冠军。作为球队的核心,朱婷自然要挑起大梁,但在使用朱婷的问题上,古德蒂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如今,瓦基弗银行连续一周双赛,对朱婷的保护和使用将成为关键。从赛季初来看,古德蒂确实在一些实力悬殊的比赛安排朱婷休息,但球队主攻线人才匮乏,罗宾逊远没有调动出里约奥运会的状态,小将图格巴难当重任,主攻线只能由朱婷和高兹德苦苦支撑。因此,对于瓦基弗银行而言,一方面要保护好朱婷,安排她适当休息,另一方面要挖掘其他主攻潜力,依靠团队力量度过难关,实现目标。(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