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单局9分制造11比3惨案 扣球成功率达43%

腾讯体育讯 3比1,瓦基弗银行在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5轮艰难战胜加拉塔萨雷队,实现本赛季对对手三连胜。本场比赛,两队均坚持从发球环节开始做文章,冲击对手一传,从而带动拦防。最终瓦基弗凭借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的略微优势,在强强对话中再下一城。朱婷尽管不在最佳状态,自身失误略多,仍独砍2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针对性追发加拉塔萨雷主力接应内斯里汉,效果十分显著,多次制造探头直接得分机会,开局打出一波11比3的小高潮。本局比赛,加拉塔萨雷完全到位率仅有30%,调整强攻面对瓦基弗银行队的高拦网很难突破,导致全队20次进攻只得到5分,被拦死却有5次,进攻效率为0,只能以12比25的大分差输掉首局。从第一局比赛来看,瓦基弗银行队赛前针对性布置十分奏效,队员发球执行力也非常出色,而加拉塔萨雷明显应对不足。

然而,风水轮流转,第二局加拉塔萨雷的多个强发球轮开始追发朱婷,效果也不错。朱婷本局9次接发,直接接飞3次。全队一传受挫,到位率30%,完全到位率仅有15%。这使得一次攻的成功率大打折扣,二传纳兹在反击中的传球质量也不太理想,导致全队打出了加拉塔萨雷上一轮的进攻数据,惨遭扳平。

后两局,瓦基弗银行队状态并未回到最佳,但加拉塔萨雷均未能抓住机会。第三局,加拉塔萨雷一直紧咬比分,甚至局中还领先3分,但是内斯里汉等人的多个强发球轮失误不断,又在高兹德的发球轮进攻受挫,惨遭翻盘。本局比赛,加拉塔萨雷仅发球环节便送出7次失误。

第四局比赛,瓦基弗银行队拦网状态不佳,后半程还以15比21落后6分之多。但是局末,替补二传奥兹巴依的发球轮建功,连续两记滚网,一记压边线得分,带领球队上演绝地反击。本局比赛,银行队发球得到了5分。

整体而言,瓦基弗银行本场比赛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均小占优势。进攻端,银行队以45比42小胜3分,进攻成功率40%,比对手高3个百分点;拦网环节,银行以14比10领先4分,后两局拦网效果不好,是球队打得吃力的原因之一;发球环节,银行以10比9领先1分,发球失误也比对手少3次,值得一提的是,朱婷本场比赛的发球效果不错,是球队的持续涨分轮,四局比赛发球17次,全队最高。不过全队的一传效果并不及对手出色,一传到位率46%,完全到位率31%,加拉塔萨雷队的数据为61%,40%。

朱婷本场比赛不在最佳状态,仍打出了令人臣服的数据。她在进攻端35扣15中,成功率达到43%,失误被拦7次,进攻效率23%。此外她还贡献了5次拦网,1次发球得分,独砍全场最高的21分。一传受到追发后,虽出现起伏,但顶得不错,19次接发,失误4次,到位率37%,完全到位率21%。

斯洛特耶斯首局高光,后三局遭到严密盯防,表现一般,28扣12中5次失误被拦,成功率43%,进攻效率25%,加上3发1拦,贡献16分。高兹德进攻受阻,27扣仅8中,直接被拦死5次,成功率30%,进攻效率低至11%,加上2次拦网,得到10分。

加拉塔萨雷方面,内斯里汉37扣16中,6次失误被拦,4发,贡献20分。科舍列娃不复前两轮比赛的高光,33扣10中5次失误被拦,2拦1发,得到13分,此外球队无人得分上双。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