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3-0完胜加斯奎特 豪取澳网10连胜挺进16强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天结束单打第3轮较量,男单2号种子费德勒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压轴出场,结果他以6-2/7-5/6-4击败29号种子、法国人加斯奎特,顺利晋级16强。

比赛焦点

1、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对加斯奎特完成一波9连胜,而且是没有丢掉一盘。

2、从2017年澳网开始,费德勒在墨尔本已经10战全胜,瑞士人向着卫冕目标又迈出一步。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天在进攻端占据绝对的上风,12记ACE球是对手的4倍,42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15个,在费德勒如此的火力攻击之下,加斯奎特显得难以招架。

精彩回顾

费德勒和加斯奎特在前两轮表现都相当抢眼,均是不失一盘晋级32强。今天比赛开场,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非常强势,双双LOVE-GAME保发后,战成1-1平。随后费德勒正拍发威,一记正拍制胜分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之后很快就以4-1领先。接下来两人又各自守住发球局,加斯奎特2-5落后进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法国人脆弱的心理此时再度崩盘,他在对手盘点上发出双误,成全费德勒6-2轻松地先赢首盘。

来到第二盘,费德勒和加斯奎特这两位单反高手将线路打得大开大合,底线多次展开精彩的对攻,两人一路僵持到5-5平。费德勒在第11局成功保发之后,加斯奎特5-6落后又迎来充满压力的发球局。费德勒在这局正反拍左右开弓,迎来了第一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加斯奎特反拍出界,费德勒顺势再拿下第二盘。

连丢两盘的加斯奎特在第三盘开局再遭打击,他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费德勒破发,一上来就0-3落后。第7局,加斯奎特抓住费德勒反拍状态下滑的机会,本场比赛首度实现破发,随后法国人又成功保发,将局分追到了4-4平。关键的第9局,费德勒止住了加斯奎特的追分势头,连下4分成功保发,加斯奎特又是4-5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网前高压带出本场首个赛点,好在加斯奎特打出精彩的反拍直线制胜分成功挽回。但在费德勒第二个赛点上,瑞士人打出不可思议的穿越球,6-4赢得第三盘,也拿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的比赛。

下轮展望

费德勒下轮对手是匈牙利黑马弗克索维茨,后者在晋级道路上淘汰了美国大炮奎雷伊。考虑到弗克索维茨的世界排名仅为85位,费德勒杀进8强的希望非常大。(萨姆)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