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科贝尔仅丢4局三连胜莎娃 跻身女单16强

科贝尔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德国名将科贝尔仅丢四局,以6-1/6-3横扫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取得对阵俄罗斯人的三连胜,晋级16强。【

比赛焦点

1、首盘莎娃失误满天飞,科贝尔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科贝尔虽然有所波动,但盘末阶段再次发威,以6-3胜出,晋级澳网女单16强。

2、科贝尔面对莎娃已经豪取三连胜,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4胜4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科贝尔轰出了1记ACE和2次双误;一发打疯了,德国一姐高达86%,高出对手49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科贝尔以37%比47%处于下风;制胜分,科贝尔以12-15落后于莎娃;破发方面,科贝尔1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莎拉波娃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莎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俄罗斯美女打得有些急躁,正反拍都缺少了应有的威力,连续送出失误,0-40后莎娃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关键分上反拍再次失误,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第二局,科贝尔在40-0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莎娃虽然没能控制住失误,但她的发球威力彰显,错过两个局点,也挽救一个破发点,俄罗斯美女艰难保发,将局分改写为1-2。

随后的比赛,科贝尔打得积极主动,无论是发球还是正拍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准,相反,莎拉波娃打得有些着急,正拍高压打球,跑动中的回球挂网,各种失误接连上演,本来期待的一场强强对决变成了莎娃的失误表演,科贝尔再次破发以4-1领跑。盘末阶段,德国一姐继续强势,第七局再次破发,以6-1拔得头筹。

科贝尔取胜后兴奋不已

第二盘比赛,科贝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以2-0抢得先机,不过俄罗斯美女毫不示弱,她提升了发球攻击性,底线的制胜接连得手,随着科贝尔失误,莎娃完成了回破,将局分追至2平。短暂相持后,科贝尔抓住对手的失误再次破发,以5-3领跑。第九局是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德国名将打得积极主动,顶住了莎娃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1/6-3击败了莎娃,晋级16强。

赛后声音

无缘女单16强,莎娃表示,“虽然输掉比赛,但现在我还是健康的,我接下来还有很多机会与高手过招,我会逐渐调整自己,以最佳的状态来面对以后的比赛。”

获胜的科贝尔在赛后说:“我不太注意自己的连胜纪录,来到这里总想发挥得很好,这场比赛我做到了,接下来不管面对哪位选手,都需要做好自己,一切从零开始。”(任昕)

晋级之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