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彭帅混双遭遇一轮游 杨钊煊女双晋级16强

彭帅女单和混双都遭遇了一轮游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争夺。混双首轮,彭帅搭档白俄罗斯老将米尔尼以4-6/4-6不敌6号种子赫拉瓦科娃/瓦瑟林,遭遇一轮游;女双第二轮,中日组合杨钊煊/青山修子发挥出色,以6-1/7-5战胜德国组合巴瑟尔/维特霍夫特,跻身16强。

彭帅/米尔尼4-6/4-6赫拉瓦科娃/瓦瑟林

彭帅虽然单打早早出局,但女双和混双依旧会亮相。混双首轮,彭帅搭档前大满贯冠军、白俄罗斯老将米尔尼,他们在首轮迎战6号种子赫拉瓦科娃/瓦瑟林,来自捷克的赫拉瓦科娃和法国的瓦瑟林都是双打高手,这场比赛对于彭帅/米尔尼而言考验巨大。

首盘比赛,彭帅/米尔尼开局进入状态较快,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以0-2落后。接下来,彭帅/米尔尼逐渐稳住阵脚,他们试图给对手施压,不过赫拉瓦科娃/瓦瑟林发挥稳健,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得非常牢固,前九局过后,赫拉瓦科娃/瓦瑟林以5-4领先。第十局是赫拉瓦科娃/瓦瑟林的发球胜盘局,这对组合顺利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彭帅/米尔尼吸取了首盘早早遭破发的教训,这一盘两人打得非常专注,前后场配合默契,前四局过后,两对组合战成2-2平。第五局,场上风云突变,彭帅/米尔尼失误偏多,赫拉瓦科娃/瓦瑟林趁机连赢三局,以5-2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彭帅/米尔尼打得非常顽强,但第十局没能拿下,结果以4-6再丢一盘,从而以4-6/4-6不敌赫拉瓦科娃/瓦瑟林,止步首轮。

杨钊煊/青山修子6-1/7-5巴瑟尔/维特霍夫特

女双第二轮,中日组合杨钊煊/青山修子迎战德国组合巴瑟尔/维特霍夫特,后者在首轮险胜中国组合蒋欣玗/汤千慧,相对来说,杨钊煊/青山修子在配合上更加默契,作为赛会11号种子的她们很有希望击败对手,锁定一个16强席位。

首盘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打得非常强势,虽然也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但关键分争夺中,中日组合打得更加细腻,有效控制住失误,她们两次破掉了巴瑟尔/维特霍夫特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4-0的领先。第五局,巴瑟尔/维特霍夫特拿下,避免了吞蛋尴尬。随后,杨钊煊/青山修子再次破发成功,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巴瑟尔/维特霍夫特逐渐恢复了手感,德国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虽然遇到困难,但她们前后场咄咄紧逼,防守端也做得非常出色,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十局两对组合站成了5-5平。随后的比赛,杨钊煊/青山修子成功,以6-5领先,第12局是巴瑟尔/维特霍夫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国组合挥霍了三个局点,虽然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杨钊煊/青山修子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1/7-5击败了巴瑟尔/维特霍夫特,晋级女双16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