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大师赛四强出炉 “巫师”希金斯抢到最后一席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伦敦亚历山大宫结束了2018斯诺克大师赛的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争夺,最终“巫师”希金斯凭借1杆破百4杆60+的成绩,以6比1横扫瑞恩戴,抢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名额,这也是他时隔六年再次进入大师赛四强。而在此之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特鲁姆普轰出两杆破百6比4击败墨菲。至此,本届大师赛四强全部出炉,分别是:马克·艾伦、威尔逊、希金斯、特鲁姆普。

希金斯本赛季开局不错,但在拿下印度赛冠军后状态下滑严重,此后苏格兰赛开始状态回升,曾经取得零封奥沙利文的战绩。此番对阵瑞恩戴是两人在大师赛上的首次对决,但两人在别的赛场却有过21次的交手,希金斯以14胜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一次大赛交手是在2016年的世锦赛上,当时希金斯10比3获胜。

比赛首局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零敲碎打建立优势,将比分逐渐拉大至67比17胜出1比0领先。第二局,瑞恩戴手感有所提升,通过一杆精准的远台撕破希金斯的防守,上手后单杠打出83分将比分追成1比1。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希金斯就开始发起进攻,而瑞恩戴接连错失连续得分机会,而希金斯则抓住机会上手连得61分制胜,再度以2比1领先。第四局,希金斯继续占据主动,瑞恩戴手感依旧低迷,击打黑球失误让出机会,“巫师”上手打出单杆63分再拿下一局,以3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再战,瑞恩戴经过中场间歇期的调整,状态有所回升,抓住希金斯的失误上手,但却因为漏球再次将机会让出。上手的希金斯连得65分后拿下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比1。

第六局,瑞恩戴试图扭转局面,但无奈希金斯手感爆发,一上手就连得113分,以5比1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七局,被打得没了底气的瑞恩戴接连出现失误,两度上手的希金斯顺利完成超分,以6比1横扫瑞恩戴时隔六年再次挺进大师赛四强,接下来他将对阵此前把“火箭”奥沙利文打得没了脾气的“小钢炮”马克·艾伦。

在此之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由特鲁姆普对阵墨菲。特鲁姆普本赛季状态出色,拿下欧洲大师赛冠军和上海大师赛亚军,此后遭遇球杆托运丢失事件,北爱赛上故意认输还遭到国际台联的警告。而墨菲本赛季拿下了冠中冠邀请赛冠军和英锦赛亚军。两人此前交手交手22次,特鲁姆普15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去年的香港大师赛上,当时特鲁姆普5比3获胜,此次是两人在大师赛的首次对决。

首局,特鲁姆普率先获得上手机会,连得49分后让出机会,墨菲上手却出现失误,特鲁姆普再抓住机会连得57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墨菲还以颜色,连得52分,但之后因为打丢黑球将机会让出,特鲁姆普上手后连得60分逆转胜出,比分变成2比0。第三局,双方进入缠斗,都获得多次上手机会,最终墨菲把握住彩球,以77比54获胜扳回一局。第四局,特鲁姆普抓住墨菲进攻失误机会,上手连得61分再一局,以3比1的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第五局,经过休整的墨菲手感不错,上来就连得54分建立优势,之后又一鼓作气以84比36胜出将比分改写为2比3。第六局,墨菲率先上手拿下15分,但之后打丢了蓝球,被特鲁姆普抓住机会,打出单杆91分胜出,比分变成4比2。第七局,并不气馁的墨菲打出手感,一杆95分零封追上一局。第八局墨菲再接再厉,又打出一杆59分,以64-比12再胜一局将总比分追至4平。战至关键的第九局,墨菲没能继续好运气,在先得16分后出现失误,被上手的特鲁姆普轰出一杆111分拿下,以5比4获得赛点。

第十局,特鲁姆普没有给墨菲任何机会,以单杆113分零封结束战斗,总比分6比4第三次进入大师赛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英格兰选手威尔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