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迪米复仇卢布列夫 西里奇携塞皮晋级16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9日,2018赛季澳网展开男单第三轮角逐,去年赛会四强、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用6-3/4-6/6-4/6-4击退俄新星卢布列夫。保加利亚人携手6号种子西里奇、10号种子卡莱诺-布斯塔和英国的爱德蒙德挺进16强。

迪米特洛夫在去年澳网就杀进了四强输给纳达尔,随后他先后夺取辛辛那提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本次澳网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奥地利资格赛选手诺瓦克,但是第二轮面对美国小将麦克唐纳德遭遇苦战,在吞蛋的情况下通过长盘决胜惊险击败对手,状态颇为让人担心。卢布列夫被誉为“新萨芬”,在去年美网赛中就曾杀进八强,本次澳网他已经连续击败费雷尔和巴格达蒂斯两位前大满贯亚军得主,状态不俗。

首盘比赛前4局,两人各有一次破发。迪米特洛夫在第8局二度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3拿下。第二盘,迪米特洛夫以2-0开局。但是在4-2之后,卢布列夫开始发力,两次破发成功,拿下4局,6-4扳回一城。

第三盘,迪米特洛夫在第3局错失破发机会,反被卢布列夫在第6局率先破发。不过俄罗斯人失误较多,没能进一步巩固优势。2-4落后的迪米特洛夫后来居上,以6-4逆转再胜一盘。第四盘唯一的破发出现在第7局,迪米特洛夫lovegame保发后,建立5-3的优势。发球胜赛局,保加利亚人挽救两个破发点守住,6-4锁定胜局。

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直落三盘,用7-6(4)/6-3/7-6(4)的比分淘汰美国选手哈里森。西里奇将在第4轮对阵10号种子卡莱诺-布斯塔,卡莱诺-布斯塔则用7-6(4)/4-6/7-5/7-5的比分力压赛会23号种子穆勒。另外英国人爱德蒙德和格鲁吉亚选手巴西拉什维利大战五盘,爱德蒙德以7-6(0)/3-6/4-6/6-0/7-5的比分险胜。爱德蒙德的下一个对手是意大利人塞皮,塞皮战至决胜盘长盘,用6-3/7-6(4)/6-7(3)/6-7(5)/9-7的比分击退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