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U23比赛空场正常 高喊空场不正常

撰文:白岩松

自打中国1:2输给卡塔尔,u23国家队在亚洲杯上出局。中国球迷对主裁判的愤怒就延展到了对亚足联甚至这次赛事上。自媒体人和一些球迷不断的高喊,让常州球迷远离球场,数着已经空了多少场,来发泄心中的愤怒。

愤怒很正常,但用这种方式发泄愤怒,估计只能害自己。对于U23这种级别的足球赛事,现场球迷少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很正常的空场,却被中国的自媒体人和球迷喊成了自己的功劳,这种情况,以前一般是在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上才能看到,全世界,不管哪儿发生了恐怖事件,他都高喊着说是自己干的。那作为东道主,赛场上是空场,球迷居然高喊,这都是自己干的,把一件原本正常的空场给喊成了自己的功劳,这不是害自己吗?见过傻的,坦白的说,还真没见过这么傻的。自己的球队受了委屈,然后就把自己主办的赛事给毁掉。除了让自己没面子,我不知道还会得到什么。你这样当东道主,到全世界哪儿去说理都无理可讲,都不会得到好评。过把嘴瘾而已。

伊朗主裁判法加尼的判罚,让中国队员心态彻底失衡

再回到中国输给卡塔尔的那场比赛。输球有主裁判的责任,谁都看得出来,但最主要的原因,真不是裁判,而是我们自己的实力不济,开场三分钟就进球,再黑的裁判不也算中国队进了吗?之后,如果张玉宁的头球再进了,2:0,估计裁判想黑你的心思都弱了。但是实力不济,心态脆弱,遇到不公正的判罚就彻底失衡,这也是实力不强的一种明显标志。幸好有裁判不公,于是成了遮羞布,说着说着自己全信了,把它当成了我们输球百分之百的原因,这就不对了。如果你的实力足够强,裁判是黑不了你的,甚至换个角度说,只有你足球实力强,足球外交能力强,慢慢人家才黑不着你。卡塔尔马上要出战,已经有自媒体人和中国球迷高喊着,让他们看看中国球迷的力量,空场继续。卡塔尔似乎占了便宜,但是你不能把责任往人家球队身上推,你骂裁判也就可以了。我相信中国未来还会举办很多的赛事,但如果只要中国队输了,就开始空场,就开始骂裁判,损坏的只能是我们的形象。

中国足球没有其他的路要走,球还要踢,还要跟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以及各国的裁判们交往相处,最好的一条路就是强大自己的实力,再然后要把足球外交明显当成大事来抓,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长,走得稳。接下来的U23比赛空场很正常,麻烦大家就不要高喊着空场了,这是给人家骂你留证据吗?中国不该是这样的一个东道主。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