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出局四人剑指冠军 艾伦和墨菲占夺冠制高点

“金左手”威廉姆斯

当地时间1月18日,夺冠大热奥沙利文1比6输给马克·艾伦止步大师赛第二轮,与八冠伟业失之交臂固然可惜,但球迷还要向前看,在世界第一塞尔比和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相继出局后,谁占据夺冠制高点,有机会笑到最后值得期待。

随着艾伦赢奥沙利文、凯伦·威尔逊6比1横扫威廉姆斯,两人携手晋级四强,剩下两个四强席位将在希金斯对瑞恩·戴和特鲁姆普和墨菲之间产生,换言之,这些球员是冠军候选人。

如今签表只有希金斯和墨菲赢得过大师赛冠军,拥有冠军气质这样筹码,他们也理所应当成夺冠热门。而希金斯八强战对决瑞恩·戴,尽管后者逆转丁俊晖晋级,但实力和经验与希金斯相比仍存明显差距,两人曾在去年冠军联赛碰面,结果希金斯3比0获胜夺冠,倘若都是正常发挥,我们有理由看好“巫师”过关。

墨菲与特鲁姆普争四强席位,两人实力势均力敌,近来表现都起伏较大,墨菲是在英锦赛获亚军、苏格兰赛一轮游,而小特是英锦赛止步第三轮、苏格兰赛四强。但不得不提的是,大师赛上的小特一向表现平平,过去四年有三次首轮出局,从未进入决赛,这次能否实现突破也要被打上问号。

能在首轮6比3拿下布雷切尔、八强战6比1完胜奥沙利文,预测冠军也不能遗忘目前状态火热的“小钢炮”马克·艾伦。即使一向唯我独尊的奥沙利文也是输得心服口服,“他绝对配得上胜利,我没给他造成麻烦,你不得不认同,他的表现无比精彩。”艾伦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希金斯,甭看艾伦近两个赛季都未能染指冠军,但却成为希金斯的大师赛克星,2017和2015年相遇都给希金斯上课,而艾伦赢下奥沙利文也是自信满满,“战胜奥沙利文很开心,但不会骄傲,我来这里就是拿冠军,接下来还要面对更艰苦的对决。”

当塞尔比和奥沙利文打道回府,本届大师赛的竞争更开放,争冠格局变得扑朔迷离和充满悬念。不过,大师赛上黑马夺冠的概率还是微乎其微,从这个角度看,希金斯、特鲁姆普、墨菲和艾伦组成夺冠序列。当然,艾伦目前状态处在巅峰,墨菲自2012年在大师赛一旦过首轮关后至少进四强,相比之下,希金斯本赛季状态下降,上次赢大师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6年,以此衡量,今年大师赛艾伦首次封王、墨菲再次夺冠的可能性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