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全明星改革效仿CBA 詹姆斯挑人首选竟是他?

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东西部首发票选结果公布,成为今日球员和媒体热议的焦点。

这边“大帝”恩比德赛前从公关处知晓自己入围后,在更衣室手舞足蹈欢呼庆祝;而波士顿和费城的媒体也顺势热议起两位“票王”,詹姆斯和库里,会如何挑选球员组队。

除了美国媒体,今天在凯尔特人主场对战费城76人的全美直播比赛现场,中国篮坛名宿、资深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也前来观看。得知全明星票选结果的张指导,也在第一时间接受腾讯体育专访,和大家分享自己对于全明星的看法。

腾讯体育特派员单文强和张指导

詹皇票王结果合理 西强东弱致韦少落选

全明星首发阵容

东部队长詹姆斯、西部队长库里,这样的结果在张指导眼里是“非常合理”的。

其实在第一阶段的票选结果公布后,东部的票王属于“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谈到詹姆斯最终能成为“票王”,反超“字母哥”时,张指导认为还是詹姆斯在球迷心中是更受欢迎的那位。

而对于西部库里的当选,张指导认为,在伤愈复出之后的神奇表现,帮助“萌神”顺利当选西部队长。

“库里原来也受伤了,但回来之后打得非常好。哈登也不错,但是后来伤了。这样此起彼伏,所以库里当选也正常。”

在今天票选结果公布后,雷霆“三巨头”纷纷落选首发的结果引起热议,尤其是韦斯布鲁克无缘首发,让众人感到遗憾。

而张指导认为,“西强东弱”导致这一结局的出现。

“曾经有一个统计,从每个球员的能力数据对比,西部的第二队都能赢东部的第一队。”这种情形导致像雷霆“三巨头”这样的球员无缘西部的首发。

“东部不是特别好的人能进全明星,但西部特别好的球员却进不去。”张指导补充认为下一步NBA全明星应该再次完善规则,取消东西部分区制,只是挑选全联盟最优秀的24名球员,这种机制能让全明星更加公平。

詹姆斯首选杜兰特 雷霆三少同队可能性不大

杜兰特和詹姆斯

今晚赛场美国媒体纷纷预测着,詹姆斯和库里,两位队长会如何选人组队,而张指导也给出了他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詹姆斯第一选择很可能是杜兰特。”由于今年全明星新的举措,会激发两队队长的“竞争精神”,“我一定要选的比你强,我一定要赢你。”在张指导心中,最管用的球员就是杜兰特,詹姆斯优先选择的话,一定会选择杜兰特。

由于今年是第一次实行新规则,张指导认为像“杜兰特、韦少、哈登”原雷霆三少合体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是第一次,如果这是第十次了,可能就要玩噱头了。”

詹姆斯和库里,作为队长,首要保证的就是“赢球”。如何挑选队友,并不会被球员之间的“友情”所左右。

目前联盟并未给出明确的选人机制,是票王一直优先于第二名选择,还是“蛇形选择”,在张指导心中,“蛇形选择”是更公平合理的一种方式。

“詹姆斯选第一,库里选二三,这么蛇形选择公平,否则库里永远落后一个。”

CBA早于NBA进行改革 比赛竞争性提升观赏度

2000年CBA全明星赛,张指导将姚明选入红队

张指导认为今年NBA全明星的改革有利于观赏度的提升,“审美疲劳”让NBA做出改变。但其实这些张指导口中的“噱头”,CBA比NBA更早实行。早在1999~2000赛季,CBA全明星赛就是挑选联盟最优秀的24名运动员,由两个队的教练进行“蛇形选择”组队。

“NBA现在想玩噱头了,但这噱头,是咱CBA玩剩下的。”

NBA这样的改革,让关注度确实提升不少,增加了可聊的话题。

张指导每年都会在NBA全明星现场进行直播,从他解说角度而言,更具有竞争性的全明星赛能让球迷们看得更带劲。

“什么样的球最不好说啊,就是都不使劲。没有一点的真防守,但也不能真打。”张指导用“假戏真做”来形容全明星的正赛,增加比赛的竞争性,有助于全明星的观赏度。

(腾讯体育波士顿特派员 单文强/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