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尔纳内斯:归来为了正名 回归国家队有难度

记者闫旭马贝拉报道

埃尔纳内斯回来了,带着对于新赛季的期盼和梦想。过去半年在巴西圣保罗,他在19场比赛打入9球,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但埃尔纳内斯对本报记者表示,“回来的感觉非常美好,我在巴西的半年时间里,一直关注着华夏幸福队的表现。”他说,“新的赛季即将开始,我希望自己能够抓住机会,帮助球队实现目标。”面对挑战,埃尔纳内斯直言自己已经准备就绪。

埃尔纳内斯回归河北

租借在外一直关注华夏

体坛:时隔半年重新回到河北华夏幸福队,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埃尔纳内斯:回来的感觉非常美好。毕竟,我是回到一个熟悉的环境。此前,我已经非常了解教练、队友、工作人员以及全队的战术体系,这些都给我带来很好的感觉。

体坛:被租借到圣保罗期间,你同河北华夏幸福教练、队友之间的联系次数多吗?

埃尔纳内斯:说句实话,我们的交流次数有些少,因为时差太烦人了。巴西人刚刚起床的时候,中国这边都快睡觉了。但在巴西的这半年时间里,我还是尽我所能关注着河北华夏幸福队的表现。

体坛:那么在日常,你同华夏幸福队友通过怎样的方式进行交流?

埃尔纳内斯:由于语言问题,现在,我和中国队友之间的交流还是在场上。不过,我也是竭尽最大努力融入球队的环境。目前在球队之中,嘟嘟(张呈栋)会说葡萄牙语,也有不少英语水平不错的队友,我和他们交流相对较多一些。

回归,是要证明自身价值

体坛:如何评价球队上赛季的表现?这一次回到球队,感觉队伍和去年有何不同?

埃尔纳内斯:上赛季,我们在最后一轮输掉比赛,丢掉第三的位置,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加入河北华夏幸福队已有一年,去年,我也是来到西班牙马贝拉报到。相比于那时,现在,球队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改造球队,灌输他的足球理念,也收到很大的成效。

起初,我们和其他球队一样,在比赛中踢得有些直接,但通过不断的训练和磨合,已经逐渐习惯传控的打法,并在这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

体坛:租借圣保罗期间,你的表现非常出色,这是否意味着你已经找到最佳状态?重回河北华夏幸福,你希望自己能为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

埃尔纳内斯:是的,包括今年的备战期,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好。一年前刚到球队的时候,受到此前一些伤病的影响,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现在,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

中超上赛季的规则变化很大,这给予几名外援很大的难题。但我在被租借到巴西圣保罗期间,可以更好地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踢球。这一次回到华夏幸福,我已经告别此前伤病的困扰,主教练也在为我制定更加合适的战术,以便能够在新赛季充分发挥自身特点。

体坛:现在回到河北华夏幸福队,是否想要证明自己?

埃尔纳内斯:当然是想要证明自己。因为在足球世界里,我们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新赛季,我希望抓住机会,帮球队实现目标。我对现在的自己很有信心,此前效力其他球队期间,我始终都会为球队的胜利而战,效力华夏幸福同样如此。

2018,华夏幸福会更强

体坛:你在中国的生活是怎样的?相比在巴西和意大利时有何异同?

埃尔纳内斯:在中国和巴西,我的生活相比意大利是有明显的不同。在意大利期间,我经常和家人在一起,家庭生活相对更加丰富,接送孩子上学,全家一起出去吃饭,这些都是常有的事。但在巴西和中国,我的独处时间更多。我喜欢学习新的东西,此前在秦皇岛,我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家里读书。

体坛: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目标很远大,中超本赛季的竞争也比去年更加艰难。2018年,你的个人目标是什么?

埃尔纳内斯:首先,我们具备冲击更高目标的条件。目前,我们的球员能力、整体技战术都有不小的提高,队员之间变得越来越默契。翻看此前几年的成绩,我们每一年都有进步,今年显然也是如此。不能说一定能够达到什么目标,但我们已有实力去争取。至于我个人2018年的最大目标,还是通过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实现目标。

体坛:今年是世界杯年,你对俄罗斯世界杯是不是依然渴望?有无想过通过征战中超的表现重回巴西队?

埃尔纳内斯:当然还是有想法的。去年下半年征战巴甲期间,球迷和媒体就曾希望我可以重回巴西国家队,我自己对此也很渴望。如果愿望能够实现,那简直再美妙不过。但在23人名单之中,主教练蒂特已经基本确定15至18名球员,剩下的名额已经不多。目前,我还没有收到征召,虽然愿望很美好,但必须承认这会很有难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