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弗52分失绝杀吉林1分惜败山西 原帅飙6三分

韦弗52分失绝杀吉林1分惜败山西 原帅飙6三分

吉林惜败山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山西客场以130-129险胜吉林,艰难取得三连胜。

比赛数据

本场比赛,球队数据方面,吉林篮板球44-36占据优势;助攻数上,山西有29次高于吉林18次。

球员个人数据方面,吉林队兰德里29分9个篮板,韦弗52分8个篮板7次助攻,张彪21分;山西队斯科拉25分9个篮板3助攻,沃伦24分10助攻,曾令旭13分4篮板11助攻,李敬宇18分,原帅21分三分球8投6中。

比赛焦点

两队历史共交手26次,此战过后,吉林仍以14胜13负略占上风。赛季首次交锋,山西在主场大胜吉林,本场再胜完成双杀,原帅命中6记三分创下赛季个人新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双方势均力敌,韦弗三分入网先进一球,李敬宇底角也射入三分还以颜色,任骏威连得5分之后,张彪也接球跟进上篮打进,刘冠岑前场篮板抢到甩给外线李敬宇三分再中。山西16-17暂时领先1分。随后,山西队频频尝试外线三分,张泽龙、邢志强未能命中给了吉林快下反击的机会,张彪一人独得8分帮助吉林领先7分。第一节末段,三分没能命中的邢志强两度中投得手,吉林31-28领先山西三分结束第一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韦弗上来就飙进两记三分,而沃伦巧妙助攻斯科拉上篮得手,兰德里高位跳投命中,斯科拉转移球后李敬宇底角命中三分,两队进入了对攻的状态,不过吉林还是37-32占据优势。接下来,韦弗越打越兴奋,先是抢下篮板追身三分命中又分球崔晋铭上篮得手,接着又命中一记三分。山西这边也不甘示弱,外线手感回升。曾令旭助攻原帅命中底角三分,曾令旭突分,斯科拉三分也中。替换上场的原帅三分命中之后又造了张彪一个三分犯规,山西趁机打成59平。稍作休息的韦弗再度上场,抛射三分助攻样样都有。半场还没结束韦弗10投全中已经拿下25分。而原帅、曾令旭、李敬宇这些国内球员扛起山西得分重任,最后时刻又是李敬宇压哨三分命中。半场结束,吉林70-75落后山西5分。

中场休息后,易边再战。山西队先发制人,曾令旭漂亮的过人上篮将比分拉大到9分,吉林立刻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兰德里直接在内线勾手命中,而任骏威和原帅分别命中三分,山西82-72领先到了10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吉林苦苦追分,斯科拉强突张彪打成2+1再将领先优势巩固,让山西93-82领先。兰德里和韦弗场上面对火箭老队友斯科拉也是没留情面连中三分,斯科拉以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回应前队友,第三节结束,山西103-99暂时领先吉林。

末节较量,韦弗连砍7分让吉林和山西仅有一分分差。山西利用整体进攻,内线空切得手,吉林为了保护内线也换上了兰德里。此后两分多钟里,吉林山西连续转换进攻不中,关键时刻代怀博果断三分出手,命中之后吉林110-111就差一分。随后,两队紧咬比分,曾令旭两罚全中,“韦蝠王”三分扬手就有,原帅在底角埋伏三分再中,吉林主场120-122还落后2分。关键时刻,还是原帅右侧底角三分再中,韦弗信任队友,分球空位蔡李龙三分穿网,吉林反超山西一分。比赛最后的36秒,双方小外援分别打成2+1,刘冠岑两罚不中留给吉林队绝杀的机会。最后一攻,韦弗上篮绝杀不中,山西客场130-129险胜吉林。

下轮对阵

1月20日CBA常规赛第29轮,吉林坐镇主场迎战北控,1月21日山西客场挑战辽宁。

首发阵容

吉林队:韦弗、崔晋铭、蔡李龙、张彪、李安

山西队:曾令旭、任骏威、刘冠岑、李敬宇、斯科拉

(Tracy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